影/「世上只愛你」傻婦匯18萬救急 警戳破:醒醒!這簡體字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園區上班的婦人,在交友軟體結識一名自稱台馬混血的詐騙男子,男子與她利用網路甜言蜜語、情話綿綿聊了2個月終於卸下婦人心防,準備到銀行匯款給他,機警的行員馬上打電話通知竹東派出所到場,員警查看婦人的手機通話內容,一一戳破對方謊言,不斷對婦人勸說,差點匯款上當的婦人終於逐漸清醒,相信自己遭詐騙。

▲▼             。(圖/記者陳凱力攝)

▲銀行行員發現這筆匯款疑似遭詐騙,於是通知派出所員警到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             。(圖/記者陳凱力攝)

▲兩名員警不斷對婦人勸說,婦人最後終於相信自己遭詐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警員12日下午接獲第一銀行通報,一名58歲張姓婦人要向馬來西亞的情人匯款,員警到場後,查看張婦手機LINE簡訊內容,發現張姓婦人與這名「住在馬來西亞」的愛情騙子在交友網站認識。張婦以「表弟」稱之,2個月展開波濤洶湧甜蜜攻勢,張姓婦人深陷在這場「愛情漩渦」裡,無可自拔。

這名台馬混血「表弟」更對張婦表示「這世界只愛你一個人」、「等我賺到錢會帶你來馬來西亞幸福一輩子」,等到取得張婦信任、時機成熟後再向張姓婦人表示投資急需用錢,需要6000元美金(約18萬新台幣),張婦不忍見愛人表弟為金錢煩惱,於是帶著自己的積蓄到第一銀行準備給「表弟」匯款。

兩名員警在銀行櫃台前不斷的勸說、解釋,頻頻提醒張婦「辛苦賺的錢一匯過去就甚麼都沒有了」、「台灣人怎麼用簡體字」、「幹麻想不開相信遠距離愛情」、「請他來派出所泡茶,他一定不敢來」,員警不斷向張婦解釋,此類詐騙層出不窮,希望張婦清醒,免於成為人肉提款機。最後張婦才漸漸放棄匯款念頭,相信遭遇詐騙分子,並向兩名員警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詐騙者投入大量時間來發展自己的角色和有效的戰術,然而即便是最具說服力的騙子也會很快地就暴露自己真正的意圖,遇到這種情況,提高安全意識,一發覺不對勁,立即報警查證,避免跨國愛情詐騙導致人財兩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