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直擊Google Pixel 3、Pixel 3 XL實機5大特點與3大配件

▲Google Pixel 3、Pixel 3 XL實機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紐約報導

台灣時間2018年10月10日凌晨,Google終於揭曉旗下新一代旗艦機 Pixel 3、Pixel 3 XL,確認會於10月16日登台、11/1上市,《ETtoday新聞雲》記者大約花了一小時的時間體驗兩款新機,初步體驗下來,Google為智慧型手機帶來許多創新,是過往開發相同功能的手機廠所未見的。

*關於Pixel 3、Pixel 3 XL的規格、功能介紹與上市情報可參照「Google Pixel 3雙機帶來AI拍照功能!確認10月18登美、售2.7萬元起,下方提供的是兩支手機初步體驗心得:

1.外觀辨識度高,一看就知道是Pixel手機

蘋果iPhone推出11年來,獨特的外觀設計很容易辨識,不過才推出三代的Google Pixel,能夠做出有別於iPhone以及其他Android品牌廠的外觀設計,同時又能擁有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的識別度,說實在有點難度,但Google確實辦到了!

Pixel手機最大特色就是機身背蓋有雙色設計,上層為了天線做了特殊處理,然而手機卻因此有了很好的辨識度。到了Google Pixel 3和Pixel 3 XL,全機支援IP68 防水防塵,而Google同樣在背蓋採用了雙層設計,不同的是背蓋的大猩猩第五代康寧玻璃兩側做了彎曲設計,玻璃上方做了特殊打磨,不僅為新手機帶來伏貼的手感,甚至不會容易吃指紋。

▲Google Pixel 3、Pixel 3 XL外觀設計辨識高。(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正面螢幕方面,Google開發團隊讓5.5吋的Google Pixel 3保留18:9螢幕的設計,6.5吋的Google Pixel 3 XL卻首次帶來瀏海設計,顯示比例18.5:9,這一點有點尷尬。

2.非常粉新色並不會「非常粉」、電源鍵配色有玄機

兩款手機都有純粹黑、就是白、非常粉三款可以選擇,非常粉是新色,顏色不是亮粉也不是桃粉那種。

▲▼Google Pixel 3*(上)、Pixel 3 XL都有純粹黑、就是白、非常粉三款,背部設計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硬體設計副總裁Ivy Ross告訴記者,她特別穿上一件跟非常粉完全一樣顏色的針織毛衣受訪(不確定是不是Gap的),就是希望告訴媒體,她希望這個「粉」是很親切的顏色,就像隨身配件一樣,拿在手上有種親切感。

▲粉色新色不會太「粉」、設計上不會太突兀。(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認為這個粉色相當適合女生,拿起來卻不會有明顯尷尬的突兀感,而且白色跟粉色兩款手機的側邊電源鍵,有特別的按鍵顏色,跳脫手機單調的設計,一看就知道是Pixel 3新機,Pixel 3 XL顧名思義就是比較大的那支,相信會很受東方女性歡迎。

▲白色跟粉色兩款手機的側邊電源鍵,有特別的按鍵顏色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3.讓全場驚訝的通話回覆機器人Call Screen

Call Screen是Pixel 3系列手機新功能當中,最受到現場Youtuber、媒體驚呼的功能,這功能會在當用戶接受到來電通知時顯示,如果在會議中、或者是不方便接電話,可以選擇這個功能以罐頭簡訊回應(好比說:我待會打給你),如果接起來認定是推銷電話,那麼可以回報成騷擾電話,功能有點類似whoscall,操作上又更為直覺。

▲Call Screen功能可以在不方便接電話時快速回應來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Pixel 產品管理副總裁 Brian Rakowski向媒體表示,全新的Call Screen功能是考量到用戶使用行為所設計,Google不會蒐集用戶使用過程中任何私密資訊,不過產品特性的關係,這個功能不會被下放到以往的產品當中,下方有一段現場介紹影片給讀者參考:

4.堅持單鏡頭、卻為前鏡頭導入雙鏡組合

除了外觀跳脫一般設計之外,面對蘋果、與多數Android陣營手機廠都是以雙鏡頭、三鏡頭的設計取得消費者青睞,Pixel 3跟Pixel 3 XL這次還是堅持單一鏡頭配置,規格是 1220 萬像素,光圈ƒ/1.8、視角76度,具備 Dual Pixel 對焦技術,感光像素大小增加到跟iPhone Xs相同的1.4微米。

▲Pixel 3、Pixel 3 XL維持單鏡頭設計,拍攝畫素 1220 萬、光圈ƒ/1.8,具備 Dual Pixel 對焦技術,感光像素大小增加到跟iPhone Xs相同的1.4微米。(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單鏡頭跟自拍雙鏡頭設計,Google Pixel 產品管理副總裁 Brian Rakowski給了一個很簡單的回應:「現有的拍攝需求,好比說人像模式、近拍、夜拍等,都可以透過一顆鏡頭來解決,然而這次自拍鏡頭加入雙鏡組合,主要看到多數消費者有廣角自拍的需求,這是單一鏡頭做不到的(道理跟LG手機相當類似)。」簡而言之,Pixel團隊不會一眛追求多顆鏡頭,而是真正有硬體需求才會增加鏡頭數。

▲原廠解釋:Pixel 3、Pixel 3 XL正面採雙鏡頭配置,主要是因應拍攝需求所需,Pixel 3XL有瀏海,主要是為了讓螢幕視野更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5.讓人印象深刻的獨家拍攝功能

Google Pixel 3系列的拍照功能說實在的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在舞台上 Google 拿廣角自拍當賣點,強調Group Selfie Cam超廣角自拍功能比單一鏡頭視野提升68%,可以提供比iPhone XS多184%的場景。

▲超廣角拍攝介紹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超廣角自拍功能確實吸睛,不過記者認為更吸睛的功能都在主鏡頭,這包括「Photobooth」,只要鏡頭偵測到微笑就會精準拍照,下方有個實測影片,給讀者參考:

還有一個「Top Shot」(絕佳鏡頭)功能,只要按一次快門,系統除了當下拍照的那一秒內連續拍攝30張照片之外,還會紀錄前1秒跟後1秒的30張照片,在這總共90張照片當中選出最好的,如此一來就可以捕捉沒有閉眼睛、或者是吹蠟燭瞬間臉被遮到的問題,而且如果是在背光、弱光的情況下,還會自動導入HDR+來優化,這個功能平常直接拍照就會自己挑,不用特別切換模式,而且如果覺得手機挑錯照片,還可以自己挑,下方有個介紹影片給讀者參考:

▲TOP Shot讓以往拍到難看的閉眼睛畫面有救了。(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Super res Zoom拍照功能,對著要放大的地方點兩下就可以進入這個拍攝設定,實際觀看結果,即使是手機進入變焦階段,照片看起來並沒有模糊不清。

還有一個神奇的追焦功能,當手機對著被攝物體對焦之後,手機可以快速追焦,如此一來要拍朋友在打籃球跑動的照片,或者是自己的小孩、毛小孩,就不用擔心手機拍出殘影或晃動的照片,記者實測這個追焦的動作靈敏到很驚人,下方有個大致功能的實測介紹影片給讀者參考:

▲追焦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各家大廠著重的低光源拍攝功能,Pixel 3還有超級夜拍模式Night Sight,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夜間拍出明亮、細緻的相片,不過這個功能要到11月之後才會有。

▲高感光的夜間拍攝,要到11月才有。(圖/記者洪聖壹攝)

喜歡特別一點的用戶,Google 透過跟第三方動漫公司以及漫威Marvel合作,提供的即時AR拍照功能Playground,讓用戶可以跟鋼鐵人合照,實測還蠻有趣的,可參照下方影片:

▲跟漫威合作的Playground功能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配件一:有別於各廠牌的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

根據介紹,Pixel 3擁有比前代更強的電池續航力,而且透過PD快充,可以讓手機在15分鐘之內,就能夠擁有長達7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除此之外還有無線充電功能,Google還首次為這個功能設計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

▲Pixel 3系列透過USB-C的PD快充,可以讓手機在15分鐘之內,充滿長達7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很多人會把Google這個充電座當作是一個獨立的硬體,不過實際如果了解它真正的用處之後會發現,嚴格說來,其實是專屬Pixel 3系列的配件產品,畢竟市場上無線充電產品太多了...無線充電座在推出這些年以來,功能都只有一個,就是為手機進行無線充電,即便Apple在推出iPhone X的同時發表的AirPower無線充電板,同樣也只有無線充電的功能。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Google為Pixel 3、Pixel 3 XL開發的Pixel Stand帶來獨特的功能著實不容易。該公司除了為Pixel 3系列提供最高10W 的無線充電功能之外(其他符合Qi無線充電的手機最高只能提供5W的充電),卻特別為手機寫了無線充電UI,讓手機在放上去之後,就可以進入新的使用介面,只需輕觸充電時手機螢幕所顯示的捷徑,即可快速啟動 Google Assistant,進而透過對話的方式,免持查詢行程安排、天氣、路況、播放Google News新聞等等,還有「就寢時間」,可以透過設定鬧鐘。

▲Google 為Pixel 3系列打造獨有的Pixel Stand專用UI。(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現場嘗試的功能有三個,一個是數位相框,基本上就是可以用輪播的方式在充電的時候更換照片。另外一個是「日出鬧鐘」,可以設定 Pixel 3 使用暖色調的顏色,在鬧鐘響起前逐漸將螢幕調亮。還有一個功能是可以操作居家監控的系統,下方有實測影片可以給讀者參考:

▲Pixel Stand專用功能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順帶一提,基於安全考量,Google透過Titan Security這個很難用言語呈現的安全系統,保護手機免於讓其他駭客遠端操作手機,讀者們可能就把它當作一個防護手機的加值功能。

配件二:專屬保護殼與客製化保護殼

另外一個配件是保護殼,Google 為 Pixel 3 系列設計專屬高級針織面料的保護殼,從宣傳影片可以看出是由專為 Pixel 3 手機殼設計的 Google 獨創的布料打造而成,外觀看起來不突兀、但卻有質感,而且具備高辨識度。

▲全新Pixel 3手機保護殼。(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在展示廳現場還看到官方為Pixel 3推出的客製化手機殼服務"My Case",只要在官網上傳照片、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就可以客製化自己的手機保護殼。

▲Pixel 3手機保護殼也有線上客製服務。(圖/記者洪聖壹攝)

配件三:具備即時翻譯功能的Pixel buds USB-C 耳機

最後一個配件是新款Pixel buds耳機,其實跟去年發表的不同點在於這款算是平價款,售價30美元,約台幣1000元,但是同樣提供24位元的數位音訊、同樣可以快速啟動Google Assistant智慧助理,而更重要的是還有Google翻譯的功能,可以即時翻譯全球超過40種語言,多了 USB-C 耳機的傳輸線,方便接入採用USB-C傳輸介面的手機,而從先前曝光的開箱資訊來看,這副耳機很可能會直接隨盒裝附贈給Pixel 3系列的手機用戶。

▲專屬配件多了Pixel buds USB-C 耳機*(右)。(圖/記者洪聖壹攝)

初評:

相較於Google以平台推廣的形式推出Nexus手機,在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 主導下的Google Pixel,比較像是讓全民來看看什麼是好用的Android手機,一直到Google收購HTC的Pixel部門,"Google Pixel"幾乎成了對上"Apple iPhone"的重要利器。

相較於各方面效能超標的iPhone Xs系列,記者認為Google Pixel 3和Pixel 3 XL並沒有硬槓iPhone Xs,反而以兩款手機帶來的獨佔創新功能吸引Android陣營的消費者,實際體驗下來,基本上如果沒有真正接觸這支手機,只靠網路影片很難感受到它帶來的震撼,很難感受到:「怎麼會有人把手機功能發揮到這個地步」。

這次印象深刻的仍是手機的拍照功能,而這個功能,確實就是消費者最為在意的(蠻期待DxOmark的評價)。當然,Call Screen也是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獨佔功能,而Pixel Stand帶來的新功能讓人很想同時入手Pixel 3跟充電座這兩項產品,這個時候如果Pixel buds耳機是以贈送的形式隨盒裝附贈給消費者,那真的是一大福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