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表態挺「愛家公投」 柯文哲不表態:有不表達的自由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反同志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為因應同志婚姻即將合法化而提出3項公投案,訴求改變《民法》的婚姻明確定義為「一夫一妻」、不在《民法》中保障同志婚姻以及國中、國小不實施同志教育等公投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公開表態將年底公投將支持「愛家公投」,並要柯文哲表態;對此,柯9日受訪時未表態,並重申「人民有表達的權利、自由,但是也有不表達的自由」。

對於丁守中要求表態,柯文哲說,很多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我們表達尊重,「為什麼上一次人家在公車我不太高興?其實我們這國家,台灣社會,人民有表達的權利、自由,但是也有不表達的自由」,甚至更重要是不要在人家脅迫或逼迫下做表達,「所以慢慢我們對民主自由的概念還是要有一個更進步的想法,自由的範圍是什麼?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自由的基礎是什麼?容忍。」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