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洗街車 後方會顯示即時空品狀況

▲台南市環保局自10月份起道路洗街提昇2.3倍,且洗街車後方設置空氣品質指標現況告示牌,讓民眾掌握即時空氣品質狀況。(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自10月份起道路洗街提升2.3倍,且洗街車後方設置空氣品質指標現況告示牌,讓民眾掌握即時空氣品質狀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隨著季節轉換,入了東北季風吹拂期間,因台灣河川揚塵及大陸霾害來襲的影響,易造成空氣品質不良,台南市環保局自10月份起道路洗街提升2.3倍,且洗街車後方設置空氣品質指標現況告示牌,讓民眾掌握即時空氣品質狀況,並提供因應防護措施資訊,以降低揚塵對市民的影響。

環保局表示,車輛行駛所揚起的塵土,是台南市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因此全年均有安排在重要道路執行洗街工作,長度由每月4660公里大幅提昇至10600公里,而在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良期間,除了增加每日的作業量能,並擴大維護範圍外,今年度另於洗街車後方懸掛與空品旗相同之圖示看板,讓市民朋友可掌握即時空氣品質並採取因應防制措施。

此外在空氣品質惡化時,除了環保局的洗街車、沖吸兩用車,即時投入應變洗街工作外,環保局亦整合所有洗街量能,包括通報本市列管工廠、營建工地業主同步進行洗街作業,期以有效改善空氣品質,環保局強調,洗街是抑制車行揚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為確保洗街功效,車速須維持時速20公里以下,已盡量避開交通尖峰時段,惟難免會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敬請市民體諒、禮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