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買方提「贊助媒體識讀」釋善意 NCC:內容要更明確

NCC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NCC針對中嘉網路交易案進行續審。(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針對中嘉網路交易案進行續審,因林堉璘公益基金設立子、孫公司間接併購中嘉網路,因此買方承諾,若併購案審查通過,要增加20%至25%的投資金額改善軟硬體設施、贊助台灣媒體識讀教育等,但NCC認為應該更具體說明細節。

由於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超過百萬用戶,依據NCC於107年公布之「107年第2季有線電視訂戶數」統計資料,目前我國有線電視總訂戶數為5,156,824戶,中嘉集團總訂戶數1,092,257戶(占有率21.18%),在5大有線電視集團中,排名第一。

為此林堉璘公益基金會展現併購中嘉的決心,曾提出「贊助媒體識讀教育」、成立中嘉學院等兩項承諾,並稱每年在資本基礎上增加20至25%的投資,用在改進軟硬體設施、贊助台灣媒體識讀教育。

對此,副主委翁柏宗在會中表示,「雖有善意,但要更明確」,買方應更明確點出具體投資內容,希望買方可以透過書面「說清楚」,例如投資光節點、內容、中嘉學院以及媒體識讀等投資細節和規模內容,有必要時也會請團隊負責人到會陳述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