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員質詢「北漂青年」多少人? 許立明:不到1萬人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圖/記者宋德威攝)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藍綠陣營為了搶佔年輕人選票,北漂青年議題成為日前選戰焦點。高雄市議會4日展開總質詢時,議員陳美雅就針對北漂青年議題,質詢代理市長許立明問說「高雄北漂青年究竟有多少人?」對此,代理市長許立明回答說,他估計約在1萬人以內,所謂的30萬或50萬人,嚴重懷疑是造假資料。

高雄市長選戰打得相當激烈,北漂青年議題也成為目前焦點,藍綠陣營都針對此現象提出解決方案。國民黨議員陳美雅4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高雄市近年來面臨人口外移,百業蕭條及起薪標準普遍較低,使得青壯人口紛紛移居北部成了「北漂青年」,使高雄人口由原來的全台第2大城市被台中超越退居第3。

只是北漂青年的人數卻沒有任何確切統計,有人估計10萬人,更有人估計恐多達30萬或50萬人,議員陳美雅就在質詢上詢問代理市長許立明說,「高雄市的北漂青年有多少人?」許立明則回應說,他估計大概在1萬人以內,所謂的30萬或50萬人,嚴重懷疑是造假數據。

許立明也表示,根據勞動部資料,高雄市戶籍人口雖沒成長,但是投保人口確實有增加,11年來投保人數增加14萬人,顯示常住人口及就業機會是增加的;青年就業、提升薪資是市府努力方向,但高雄已由傳統產業逐漸轉型,市府致力重工業和移動污染管制,空氣品質改善一年比一年好,但還有改善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