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鎮長室遭砸? 原來是玻璃自體爆裂

▲▼竹山鎮長辦公室玻璃碎滿地,警方研判是強化玻璃自體爆裂,排除選舉暴力。(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竹山鎮長辦公桌玻璃碎裂。(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竹山鎮公所鎮長室1日傳出遭砸事件,警方調查發現辦公室玻璃整片碎裂,散落一地,由於正值選舉倒數期,警方擔憂是選舉暴力,報請地檢署指揮。經3天採證調查、約談公所3名員工,並請來玻璃專家鑑定,4日初步證實,應是強化玻璃自爆,也讓大家鬆一口氣。

本月1日上午8點多,竹山鎮公所員工進入鎮長室,發現辦公桌上的大片強化玻璃整片碎裂,碎片散落一地,員工懷疑是有心人士所為,立刻報警。竹山警分局獲報,分局長鄭有益立即率偵查隊長林再豪等人前往了解,經封鎖現場採證,發現辦公室內財物並未遭竊,調閱監視器確認鎮長黃丹怡離開後致報案時,期間僅3名員工短暫進出,經約談3人確認都沒看到玻璃有破,及物品掉落等情況。

▲▼竹山鎮長辦公室玻璃碎滿地,警方研判是強化玻璃自體爆裂,排除選舉暴力。(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竹山鎮長辦公室玻璃碎滿地,物品散落。(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竹山鎮長辦公室玻璃碎滿地,警方研判是強化玻璃自體爆裂,排除選舉暴力。(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到場約詢相關人士,了解現場狀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由於正值地方選舉期間,警方不敢大意,立刻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南投地檢署指揮,3日更重返現場模擬動線及所需花費時間,排除3名員工涉案可能。另外也請負責公所保全公司,派員檢視公所防護系統,功能均正常運作。

專案小組也再次檢視鎮長辦公桌木質桌面,發現並無外力重擊痕跡,再請從事玻璃行業40多年的陳姓師傅到場檢視。陳看完後向警方表示,依經驗判斷,辦公桌上的強化玻璃可能是因為熱漲冷縮,加上近期日、夜溫差大,造成自體爆裂。專案人員也未發現人為外力造成毀損事證,初步排除暴力介入選舉情事。

分局長鄭有益表示,本案發生後專案小組積極查證各種跡證,秉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原則逐一釐清,選舉期間本分局將全力維護轄內治安及候選人安全維護工作,籲請民眾發現可疑立即以110報案或向警察機關反映,共同維護治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