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堆滿黃紅藍屍袋 印尼海嘯獲救童哭:媽媽在哪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與海嘯襲擊,至少1200人罹難。救難人員重災區中徒手挖掘殘骸,陸續獲救的幼童,卻找不到父母。一名身穿橘色衣服的幼童被救出時表情痛苦,在救難人員照顧下,大口地吃著搜救隊提供的食物。災難過後搜救隊開始集中屍體,將數百個黑、黃、藍色的屍體袋堆放到醫院空地中。親戚們開始了識別親人的嚴峻任務。

▼難民的暫時避難中心。(圖/CFP)

▲印尼3米高海嘯沖垮屋舍 強震至少30死!海水退後驚見「遺體遍地」。(圖/CFP)

▲▼ 印尼地震、海嘯。(圖/路透社)

▲ 災難中抱著兒子的家長。(圖/路透社)

蘇拉威西島重災區帕盧市仍有多人受困於坍塌的建築物瓦礫中。經搜救隊連日搜尋災區,救出許多幼童。生還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卻不知道爸爸媽媽在哪裡。

據羅盤報(Kompas)報導,一名身穿橘色衣服的1歲多幼童全身是傷,被救出時表情痛苦,在救護人員的照顧下,大口大口地吃著搜救隊提供的食物。當地居民指出,這名幼童是在坍塌的建築瓦礫中被發現。

另一名男孩在水溝中被救出,獲救時看起來非常疲憊,臉與腿多處挫傷。印尼社會事務部長阿戈斯(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當時還抱著這位小男孩接受採訪。

▲印尼地震海嘯,遍地都是屍體。(圖/路透社)

▲遍地的屍體袋。(圖/路透社)

災難過後搜救隊開始集中屍體,將數百個黑、黃、藍色的屍體袋堆放到醫院空地中。親戚們也開始了識別親人的嚴峻任務。為了避免疾病的傳播,災難管理員從30日開始大規模埋葬,保存指紋與其他證件,以便確認死者身分。

印尼紅十字會災難部負責人安休理(Rafiq Anshori)指出,數十次的強烈餘震襲擊了帕盧,許多的居民害怕地乾脆在街上睡覺,不願意重返家園。

35歲的雅加達居民包比(Imade Boby)說,自地震發生以來,從未聯繫到在帕盧的父母、親戚,「但後來我在帕盧找到了我的家人,他們很健康,感謝上帝。」

 ▼抱著災難兒童接受採訪的官員。

▲▼印尼地震海嘯20180928。(圖/路透)

▲印尼地震海嘯。(圖/路透)

繼2004年南亞大海嘯以來,印尼海嘯已成為近幾年最致命的災難。印尼擁有近3億的人口,分布在17,000個島嶼上。這些島嶼橫跨地震多發的太平洋地區「太平洋火環帶」。 當地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島上最大的城市」望加錫能夠提供援助。蘇拉威西島面積相當於佛羅里達州,人口為1800萬。望加錫位於島的南端,距離帕盧有12小時的車程。

▼望加錫(錫江)、帕盧(Palu City)。(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望加錫,帕盧。(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