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高鐵接駁車停駛? 議員王家貞:請說清楚講明白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表示市民希望高鐵接駁車能永久免費,也希望高鐵公司和台南市政府能無縫接軌的,讓高鐵接駁車永遠服務下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表示市民希望高鐵接駁車能永久免費,也希望高鐵公司和台南市政府能無縫接軌的,讓高鐵接駁車永遠服務下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高鐵接駁車停駛傳言滿天飛!市議員王家貞,10月1日特別邀請高鐵、台南市交通局和興南客運三方代表出面,跟市民清楚交代,交通局承諾跟高鐵協商,請市民不用擔心,接駁車服務絕不中斷。

議員王家貞指出當年高鐵為平衡城鄉將台南站設在歸仁,沒想到高齡化和少子化影響,老人家越來越多,行動不便出門搭高鐵相當辛苦,網路又不斷傳說高鐵接駁車將停駛,若成真對市民來說將是夢魘,因此她服務處不斷接到選民憂心的詢問電話。

興南客運黃副理說,興南跟高鐵的接駁車合約是一年一簽,往奇美的H62線明年2月28日到期,往台南市政府的H31接駁車是明年6月30日到期。高鐵台南站顏宏穎站長表示,接駁車現在仍在營運中,不解網路為何會有此傳言,高鐵11年來以聯合行銷補助計畫來補貼接駁車的營運,客源漸漸穩定,每年接駁車合約到期前,高鐵都會進行檢討審視,但聯外轉乘最終應是政府的責任。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也回應說,根據統計每月搭乘台南市政府線的接駁車人次達5萬人,搭乘奇美線的人次則減半約2萬5千人,市民的權益市府不會漠視,半年前就跟高鐵展開洽談,目前持續追蹤進度,李孟諺市長8月10日也前往交通部尋求解決之道,就算改名,台南市政府會朝讓高鐵接駁車繼續行駛下去的目標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