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對話 兩岸書畫名家聯展登陸上海

▲▼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上,學生向嘉賓介紹書畫作品。(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中華文化不斷傳承下,「藝術」成為了目前兩岸交流的重要窗口,日前於上海開幕的「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上,除書畫名家作品展示外,亦讓約二十多位台青、台生的藝術創作在上海朵雲軒藝術中心展出,並舉辦研討論壇,讓兩岸透過藝術對話。

本次展覽和論壇以「藝華綻放 書畫未來」為主題,台灣由前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長沈榮槐與知名書畫家邵文虎等人帶隊,以及台師大藝術學院教授李振明率台青、台生參展;上海則由劉海粟之女劉蟾與黃世釗等藝術界前輩領軍。

▲▼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圖/上海市台包服務中心提供)

▲兩岸書畫名家聯展上,既有名家作品也有台青、台生作品展出。(圖/上海市台包服務中心提供)

有參展台青表示,本次經由老師介紹,來上海展出的碩博士生和已經畢業的學長姊,約有20多人,除了展出外,還將參與為期四天的兩岸藝術交流活動。他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被人看見,未來有機會也不排除到大陸發展。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指出,兩岸藝術家能在此傳承交流、創新,是大陸改革開放帶來的機遇,同時透過今年來中央惠台31條、上海惠台55條及台胞居住證等政策,目的是為了給予台胞同等待遇,並共享新時代的美好人生際遇。

▲▼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 。(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胡興中表示,透過本次活動,除促進兩岸藝術文化交流,更能讓新一代年輕的的思想互相碰撞、融合,為兩岸青年共同發展開拓契機。

▲▼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胡興中 。(圖/記者陳政錄攝)

李振明提到,隨中華藝術近年逐漸受到重視,相信未來在上海這個舞台,將成為發揚中華藝術文化、面向國際的重鎮,期盼能透過辦展,讓年輕藝術家當作先鋒,也為兩岸藝術交流作出貢獻。

本次展覽及研討會由上海台協主辦,於上海朵雲軒藝術中心美術館展出,從9月29日一連展至10月7日。其中,部分參展作品旁還可掃描QR CODE進行競購,在展會結束後按競價結果直接交易。

▼展覽作品可掃碼競價交易 。(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8滬台青年藝術家論壇暨兩岸書畫名家聯展 。(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