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嗆終結霸凌!攜蝴蝶刀闖成醫開刀房釀2傷 林嫌遭南檢聲押

▲台南市警五分局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以林嫌犯嫌重大,有逃亡、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成大醫院9月28日上午涉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2名醫護人員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行兇後再徒步前往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投案,警方調查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南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以林嫌涉嫌重大,有逃亡、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於深夜10時許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所於28日上午9時5分許接獲110報案,稱成大醫院發生持刀殺人案件,有一名男子持刀進入成大醫院住院大樓3樓開刀房7房傷人,有1名醫生、1名護理師受傷,兇嫌是醫院林姓心臟科技師,因與陳姓護理師有糾紛,28日早上持蝴蝶刀進入開刀房找陳姓護理師理論,雙方一言不合刺殺陳女,另一胡姓女醫生為阻止遭劃傷,陳姓護理師重傷開刀治療中。

▲台南市警五分局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馬上派員前往現場勘查蒐證,而涉嫌行兇的林嫌案發後自行徒步前往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投案。警方調查成大體外循環林姓技術師(42歲)與開刀房陳姓護理師(女、53歲)因職場上有糾紛,林姓技術師向警方供稱28日上午又遇相同情形,故持辦公室內自己的折疊刀,前往開刀房刺傷陳姓護理師肚子(成大醫院開刀急救後,目前生命穩定)。

案發時開刀房內胡姓女醫師,因要搶下凶刀而遭劃傷,林嫌案發後將行兇之刀子拿回辦公室放置,並換好身上衣服,自行徒步約於上午9時20分至開元所投案。但在投案前約9時14分在派出所前以手機上自己臉書PO出「終結霸凌」的文字及1張手機對話截圖。

警方說林嫌稱2015年考上台北榮總的葉克膜小組,但身為開刀房組長的陳姓護理師卻不核章,還遭到刁難、霸凌,甚至等到北榮錄取他人後,又開始遭到對方逼其離職;28日上午又因為工作上的細故爭吵,因此引發殺機。另外,警方調查,林男是一名柔道高手,在YouTube上也有他和其他學員對練的影片。

▲台南市警五分局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醫院醫主秘趙庭興表示,事發當時為手術前的準備期,林男突然衝入理論後,就持刀開始行兇。林男子為體外循環師,在醫院已經有10幾年的資歷,而陳姓護理師也是在成大醫院有多年資歷,經調查並無職場霸凌、刁難情事,陳姓護理師被刺傷後,就立即在開刀房進行縫合,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意識也非常清楚。

據了解林嫌畢業於成大護理系,曾擔任外科病房護士、急診護士,從2005年3月開始,就在成大醫院心臟外科任職體外循環師至今,不料會發生持刀砍人事件。

警方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偵訊後,認為林嫌涉犯殺人未遂、傷害、醫療法第106條第3項罪嫌重大,所犯為重罪,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於28日深夜10時許,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林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