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10月約詢管中閔!查赴陸兼職案是否違法

▲▼海峽兩岸服務業論壇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圖/記者徐文彬攝)

▲管中閔。(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案最新進展!傳出監察院將請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0月5日到院說明,日前已寄出約談通知書,事由為「瞭解管中閔擔任公職及教職期間,相關兼職有無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公務人員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相關規定情事」。

管中閔1月初選上台大校長後,卻陸續被爆有利益揭露、論文引用、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遲遲無法上任,民進黨政府為此遭批干預校園自主,歷經近4個月的風波,教育部確定駁回聘任。監委張武修、高涌誠針對該案展開調查通過糾正案,認定教育部在大學校長制度設計上有缺失,台大部分則是在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的獨董等兼職申請核准過程有不妥,而管中閔兼任台哥大審計委員會委員及薪資報酬委員會委員2職務也違規。

有關管中閔赴大陸廈門大學任教爭一事,監察院將在10月請管中閔到院說明,另也發函部分大學,調查管中閔在各校所有兼任老師或講課、演講等時數與收取費用,非正式教學所有活動演講的舉辦目的、收取費用等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