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和台灣邦交」 宏都拉斯總統:歡迎中國創造機會

▲▼ 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葉南德茲先前承認,中國大陸試圖拉攏,也許下多項承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近日受訪時表示,目前仍和台灣保持邦交,「每個國家都有自決原則,可以做自己的決定。目前,我們將賭注放在與台灣的商業關係上,這是個打進亞洲市場的門戶。」不過,他沒有正面回應未來是否轉和北京建交,只說很歡迎中國持續在中南美洲創造機會。

葉南德茲先前承認,中國試圖拉攏,也許下多項承諾。正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他表示,中國近年來在中南美洲積極擴展外交關係,雖然製造些許「困惑」,但也帶來一些機會。葉南德茲也說,中國在中美洲的勢力日漸增長,其他國家可能很快就會跟隨薩爾瓦多與巴拿馬的腳步,與北京建交。

此外,葉南德茲批評,美國總統川普越來越不願意向中美洲國家提供經濟援助,「我們發現中美洲的情勢正在轉變。我覺得,美國發現得太晚。」葉南德茲曾說,宏都拉斯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貧窮,因此正在尋求財政支援,無論從哪裡獲得。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今年6月表示,與葉南德茲會面後,得知中國企圖拉攏宏都拉斯,但自己相信宏都拉斯不會棄台。她說,自己非常擔心中國對全球經濟與日俱增的影響,尤其在拉美與非洲,每次與外國官員會面時,都要確保他們理解,與台灣維持關係符合他們最佳利益。

▼ 總統蔡英文先前出席葉南德茲總統伉儷訪華軍禮歡迎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伉儷訪華軍禮歡迎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