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飛彈突擊艇機動性高 美研發Mark VI飛彈巡邏艇

▲美國海軍現役MK 6型巡邏艇。▼(圖/US Navy)

▲美國海軍現役MK 6型巡邏艇。(圖/US Nav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計畫自108年起編列316億預算,建造60艘「微型飛彈突擊艇」,未來將部署在淡水河口突堤碼頭,以因應「突發狀況」。不過,有很多人質疑噸位太小,事實上,美國航太製造商洛馬(Lockheed Martin)也正研發微型船艇,要將AGM-158C長程攻船飛彈(LRASM)整合至Mark VI(MK 6)型巡邏艇上,成為無人飛彈巡邏艇。

國防部108年預算案8月31日送抵立法院,其中,海軍編列316億3844萬預算籌建60艘「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在未來10年內完成部署,並落實國艦國造政策。這支隊伍預計將繼承原駐於淡水河口的「海鷗飛彈快艇」,並且整建荒廢十餘年,可提供艦艇補給的突堤碼頭,使淡水河口成為飛彈快艇駐地,讓反艦飛彈能從此出擊,隨時因應「突發狀況」。

根據瞭解,微型飛彈突擊艇排水量滿載約45噸、全長約21.4公尺、全寬約5.4公尺、最高航速可達35節以上。海軍表示,突擊艇建構完成後,將依作戰需求列為調整運用的選項,

不過,有很多人認為艦艇太小,是否真正有「戰力」,有關微型船艇,美國航太製造商洛馬(Lockheed Martin)也有同樣構想,接受美國國防部戰略能力辦公室(SCO)委託,正在研究將AGM-158C長程攻船飛彈(LRASM)整合至Mark VI型巡邏艇上,成為無人飛彈巡邏艇的工作。

根據Navy Recognition報導,洛馬說明,微型無人飛彈巡邏艇的概念為無人水面艇(USV)在海峽、海灣等戰略區域的應用。可結合無人艇的耐航力,且體積小使其難以偵測,另外,長程攻船飛彈的性能射程更超過200海里(約370公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