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揭曉 美國前總統丹.奎爾受邀出席

▲▼唐獎。(圖/記者崔至雲攝)

▲唐獎頒獎典禮21日登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兩年一度的「唐獎」21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進行頒獎典禮,第三屆4項獎項共8位得主,典禮邀集多名海內外貴賓與會,當中除了包含美國前總統丹.奎爾受邀出席,俄羅斯工程院暨國際工程院院長古賽夫、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等人產官學代表,現場共2000多人齊聚一堂。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唐獎創立至今已第6年,唐獎考究21世紀人類所需要的智慧而設立四大獎項,「永續發展」探討人與環境的關係,「生技醫藥」探討人類生理健康的維持與提升,「漢學」探討對人的關懷,也是人文的核心,「法治」則探討人與人共生共榮的社會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陳振川還提到,今年主題「至善的唐獎」典出《大學》的「止於至善」,期許以「善」的概念修養自身,達到主體內在的明德善行,進而成就他人與社會,回應唐獎對人類發展的無私奉獻,是人類德行「至善」而美的境界。

8位得獎人包括,「永續發展獎」由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及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共同榮獲;「生技醫藥獎」由東尼.杭特(Tony Hunter)、布萊恩.德魯克爾 (Brian J. Druker)及約翰.曼德森(John Mendelsohn),三位美國學者共同獲得;「漢學獎」由宇文所安(Stephen Owen)和日本斯波義信(Yoshinobu Shiba)共同獲得;「法治獎」由國際法律哲學家瑟夫.拉茲(Joseph Raz)榮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