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擋賴清德座車失敗 藍委改手勾手擋議場門口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21日開議,不滿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揚言鎖定攻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團原先想在議場外擋住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座車,不讓賴進來,但因賴早在藍委未發現時抵達現場,讓藍委計畫落空,只好繼續佔領主席台,並派人擋住休息室及議場裡的入口,阻擋賴清德入場報告。

藍委昨發布今早7點45分甲動,甚至預計發動突襲,在議場外擋住賴清德座車,號稱要讓賴清德用爬的進立院。沒想到,賴清德約8時就安穩進入議場,反倒是不少藍委還姍姍來遲,計畫失敗,因此黨團則繼續佔領主席台,在場內擺出各項立牌,包含「公務員覺醒、別為虎作倀」、「慰安婦受辱、蔡英文神隱」、「賴神愛吹牛、治水變滯水」等。

▲21日立法院議場開議,國民黨立委封鎖行政院長出入口杯葛議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議場開議,國民黨立委封鎖行政院長出入口杯葛議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早就陪同賴清德入場,上午8點20分左右綠委們也陸續到齊。為擋賴清德上台報告,藍委則用以手勾手的方式,守在議場的側門,甚至派出藍委吳志揚、許毓仁擋在賴清德的休息室門口,不讓他出來,目前院會陷入空轉局面。

有趣的是,9月21日正好是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參與內政部舉辦的演習活動,而接近9點20分時,中央氣象局發出地震速報測試,大部份的人都從手機收到訊息,響聲不斷,原以為是地震,後來發現是防災測試後,藍委王育敏也大喊,這是國家發布的假新聞。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坐陣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21日立法院議場開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