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果農老夫妻墜谷亡 家人義賣萬斤柚子傳愛:爸媽你們看見了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芬園鄉許姓老夫婦上月24日行經139線時,疑似因為天雨路滑墜落數十公尺深的八卦山谷身亡,留下上萬斤的柚子(文旦)無人採收,子女、媳婦不捨心血白費,決定將這些柚子全部採收義賣,並將所得捐給廣寧樂善團當作街友的圍爐餐費,替他們延續這份愛。

「爸、媽你們看見了嗎?」媳婦施佳驊談起過世的公婆忍不住紅了眼眶,她提到,兩位老人家一輩子生活都過得很節儉,晚年不僅吃素,還會參加慈善團體當志工,感情相當融洽,沒想到8月24日他們開車到山上的果園工作,返家時疑似因為天雨路滑導致視線不清,不慎翻落八卦山區的山谷,駕駛的小貨車嚴重扭曲變形,獲救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139線小貨車翻覆山谷,夫妻傷重不治。(圖/消防局提供)

▲▼家屬焦急守在意外現場,最後等到的卻是不幸的消息。(圖/消防局提供)

▲▼139線小貨車翻覆山谷,夫妻傷重不治。(圖/消防局提供)

而隨著中秋節到來,子女們想到夫妻倆果園裡的柚子已經等不到主人採收,不捨他們將近50年的心血白費,於是乾脆全部摘下來以一袋20至25公斤200元的價格義賣,昨日(20日)上午10點開賣就有不少熱心的民眾響應。施佳驊將公婆的照片帶到現場,想讓他們也看看有這麼多人來買柚子做善事,畢竟人已經走了,做子女的能為他們做的事就是在最後盡一點微薄的孝心,將這份愛傳續下去。

廣寧樂善團團長張雪如也表示,許姓夫婦是團裡的志工,經常跟著團員到處扶助弱勢,為人樂善好施,當初聽聞子女們打算舉辦義賣,其他志工都很認同並前往果園幫忙,而這場義賣雖然只進行一天,但也收穫不少,所得會全數捐出來當作街友的圍爐餐費,沒賣完的部分則會捐給各大孤兒院等社福機構,讓弱勢族群也能度過美好的中秋佳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