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台合作周!甌海生命健康小鎮引入台灣醫療體系

▲▼2018浙台合作周!甌海生命健康小鎮引入台灣醫療體系。(圖/主辦方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溫州不斷深化兩岸新興產業合作,與台灣民眾共享發展機遇。9月15日,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系列活動之一的「兩岸健康管理創新發展論壇」在甌海區行政中心舉行。此次論壇上,溫州和平國際醫院與台灣興誠服務質量管理訓練機構簽約,共建「和平國際醫院管理學院」。(見上圖/主辦方提供)

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期間,作為浙江省、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溫州市衛計委十三五規劃重點項目、甌海生命健康小鎮首個運營項目的和平國際醫院與台灣敏盛醫療體系簽約,引入台式管理、運營機制及國際化團隊。

論壇以「創享未來·共享健康」為主題,圍繞兩岸健康管理理念等方面展開討論,特邀嘉賓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周松男、台灣大學醫學院竹東分院主任醫師張勤斌、北京301醫院主任醫師何荊貴等業界專家分別從腫瘤發現及治療、家庭與社區健康管理、臨床保健等領域作主題演講,深入闡述了新時期生命健康領域的學術成果、創新技術和管理理念。在互動交流環節,特邀嘉賓還就地方行業管理、醫療業務經驗、社區與企業健康管理等話題與溫州醫療衛生行業的相關負責人作了延伸探討。

作為浙江與台灣合作的首家台資合資醫院,和平國際醫院與台灣專業醫療服務機構的合作將成為引入台灣先進醫療管理服務和理念的橋梁,是海西區域先進醫療及健康管理服務合作的代表性項目,將為行業發展和地區群眾帶來更多先進經驗和醫療健康需求的獲得感。

近年來,甌海區在「健康溫州」戰略背景下,結合基礎條件和資源優勢,積極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兩岸健康管理創新發展論壇活動,研討當前健康管理的熱點話題,搭建兩岸健康交流合作平台,促進了兩岸健康管理理念的融合交流。

本次論壇由溫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辦主辦,甌海區人民政府、溫州市台辦承辦,溫州和平國際醫院協辦,來自兩岸醫療界專家、台灣中國夢促進會成員、溫州市台協會代表、在甌台商、溫州市企業家代表、行業協會代表等近2百人參加了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