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吹斷鋼錨 解放軍艦「南交86」擱淺香港交椅洲

▲ 受「山竹」影響,一艘解放軍軍艦「南交86」 擱淺在交椅洲 。(圖/翻攝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山竹」日前挾帶狂風暴雨襲擊香港,造成嚴重災情。 如今風雨過後,一艘中國的解放軍軍艦「南交86」被人發現擱淺在當地無人小島「交椅洲」的岸邊,船身一設有明顯損毀,大部分都已經在陸地上,還有4名解放軍人身穿反光衣,在軍艦甲板及石灘附近來回檢查、留守。

綜合港媒報導,「南交86」約42公尺長,面向海的一側有明顯被撞的痕跡,船艙外層也有損傷,為了防止被沖出大海,船隻需要用到好幾條大纜繩綁緊固定。據了解,事情發生在16日中午12點,由於颱風山竹威力強大,「南交86」的鋼錨疑似不敵強風被吹斷,導致船隻被一路吹至交椅洲東面的石灘,最後擱淺上岸。儘管海事處已接獲報告,但卻一直停靠在交椅洲上。

▲ 解放軍派出一艘3358軍艦前往「交椅洲」,勘查擱淺的「南交86」。圖為與3358軍艦同為074型登陸艇的編號7593軍艦 。(圖/維基百科)

在擱淺3日後,一艘編號3358的解放軍軍艦在19日上午11點,載著20多名身穿反光衣的船員,駛進交椅洲外海,同時鳴笛驅離周遭船隻。接著9名解放軍搭上一艘小艇前往交椅洲,在與原先停留在岸上的4名解放軍會合後,全體13人一起登上「南交86」,進行長達5分鐘的艦艇檢查後,就返回了小艇。

「南交86」是解放軍駐港部隊的軍用交通艇,是一艘側壁式氣墊運輸船,由中船桂江廠製造,已在在駐港部隊服役多年。 一般駐港部隊的軍艦會停泊在昂船洲避風塘的軍用碼頭內,但在颱風期間,這些軍艦必須要駛出碼頭,到港內的浮筒位置處停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