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宣布:永久廢棄東倉里導彈試驗場 共同申奧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三(19日)上午簽署《平壤共同宣言》,並共同發表領袖會談成果。金正恩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歷史性會晤,為半島翻開和平的新篇章。板門店春天播下的種子,如今已經變成了秋天的果實。

消除戰爭風險

領袖會談結束後,南韓國防部長官宋永武與北韓「人民武力相」(國防部長)努光鐵在兩韓領導人見證下,簽署《關於落實板門店宣言中軍事領域共識的協議》。兩韓領導人表示,南北韓已在半島全境消除戰爭風險達成一致,商定隨時溝通有效落實雙方在軍事領域達成的共識。

南北韓首度就無核化方案達成協議

文在寅表示,南北韓第一次就無核化方案達成協議。 他指出,北韓承諾在相關國家專家的見證下永久廢棄東倉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和發射架,並表示朝鮮半島不久後就能實現永久性無核化。 金正恩指出,他和文在寅意見一致:要實現半島無核化,消除戰爭風險,共建無核疆土。

金正恩今年內訪問首爾

文在寅表示,他已邀請金正恩訪問首爾。金正恩回應說,會在不久後的將來前往首爾訪問。

共同申辦夏季奧運

文在寅表示,南北韓將共同申辦夏季奧運會,雙方一直為此作準備。

重新連接跨境鐵路

文在寅同時宣布:南北韓將在年底前重新連接跨境鐵路及公路,並且將 重啟開城工業區。文在寅表示,朝鮮半島距離完全無核化已經不遠了。他將與美國等國際社會緊密協商。目前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朝鮮半島同胞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