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動最減壓? 研究指出:「團體運動」效果最好

圖文/鏡週刊

運動有助於身心健康早就是不是新聞,但你知道,如何運動的減壓效果最好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科學報告研究以愛好運動的受訪者,一個月會有幾天因壓力或情緒差,導致心理狀況不佳,再對照完全不運動者心理狀況不佳的天數。結果發現,參加足球和籃球等須團體合作的運動者,心情不佳的天數比起完全不運動的人,整整少了22.3%。

風行許久仍熱潮不減的慢跑、快走則是少了19%,把做家務當成運動的人也少11%,進一步分析更發現,瑜伽和太極有效減少22.9%。該研究的首席科學家Adam Chekroud認為,團體運動包含社交,提供了額外好處,而瑜珈、太極講求提升正念,有效幫助提升心理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Adam Chekroud也分享了最適合個人心理健康的運動計畫。運動30至60分鐘心理狀態最佳,建議持續到45分鐘,而每週能維持運動3到5次的人,心情不佳的天數會更少。不過,他也特別強調,運動若超過90分鐘並不會帶來額外好處。


更多鏡週刊報導
猛男無腦?錯!研究發現肌力與腦力息息相關
長壽的同時如何身強體健?日本研究逐漸揭開面紗
老年人如何練肌力? 新研究:強度間歇運動最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