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補件遭拒「以核養綠」成員持續靜坐 要中選會面對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13日)下午補送連署書到中選會遭拒,黃士修靜坐抗議,要求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5點前出面,但時間一到沒有任何中選會人員出面,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廖彥朋直接宣布第二階段撤退條件,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4日上午8點前出面,否則和黃士修將沒有極限繼續抗議。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廖彥朋宣布第二階段撤退條件。(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彥朋說,原本理想條件是陳朝建出來協調,讓連署書進中選會就沒事了,但開出的時間一到,這件事很遺憾的是沒有中選會人員出面,廖彥朋說看來中選會打算放棄不理,以為成員們會沉默、煩了自然會離開,但他們絕對不會這樣,重申和黃士修「沒有極限。」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表示怕萬一下雨,連署書被雨淋,先用布條蓋住。(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彥朋宣布第二階段撤退條件,要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4日上午8點以前,親自到上班地方跟大家見面,並依法將約2萬3千份連署書帶回,要中選會別堅持「有法律可以阻止送件。」

廖彥朋表示,只要陳英鈐可以在15小時內找到不存在的法條,或請立院馬上開議修法,就可以接受,到時一定會馬上搬走連署書並道歉,否則會再宣布第三階段撤退條件。

陳朝建說「一切依法」,並沒有再次收件的問題,此案也已經完成點收、開立清點收據在案,並依法交由戶所查對,期限為30日,因此沒有所謂「再次收件」的問題,中選會皆依法處理,處理標準及流程,均屬一致,不會做任何的差別待遇。

相關新聞:影/補件遭拒黃士修絕食抗議 陳朝建:不做差別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