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綠回溫?林佳龍合體柯文哲推花博 柯P:該支持的要支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市長林佳龍特別帶著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北上台北市立動物園宣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合體。由於花博的時間接近年底大選,柯文哲也不禁佩服林佳龍真的很勇敢,「太勇敢了,太辛苦了實在」;而媒體也問到,此次與雙方同台是否代表柯綠關係回溫?林佳龍說,台中花博是台灣人的花博,而且城市交流不分顏色,「所以其實我們做為縣市首長其實都是跨顏色在交流,這對市民是好事。」

▲▼「台中花博全國走透透」宣傳活動柯文哲林佳龍同台。(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中花博全國走透透」宣傳活動柯文哲林佳龍同台。(圖/記者呂佳賢攝)

儘管在台下沒有太多互動,在觀看表演時,柯文哲還一手撐在椅背上,但與林佳龍的受訪過程笑聲不斷,互動仍算熱絡。媒體問到互動冷淡一事時,柯文哲笑說不要挑撥離間;至於被問到致詞時稱台中市城市發展快速、來勢洶洶,他表示,台中現在已經是台灣的第二大城市,發展蠻快的,且都市規畫還不錯。

至於是否覺得林佳龍聲勢高漲步步逼近?柯文哲說,林佳龍的聲勢本來就不錯;而過去曾說林是民進黨內共主,是否現在還是?柯趕忙撇清,強調自己是說林是「國會的共主」,要媒體不要再挑播離間。

媒體也問到,未來還要再去台中出席花博,也是接近選舉,是否擔心被政治解讀?柯文哲說,花博時間接近選舉,「到時候再看看」,接著他便稱讚林佳龍「很勇敢」,選舉期間辦這個,「太勇敢了,太辛苦了實在。」

而林佳龍則表示,台中花博是台灣人的花博,而且城市交流不分顏色,「所以其實我們做為縣市首長其實都是跨顏色在交流,這對市民是好事」;至於上來台北有沒有先跟民進黨籍的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打招呼?林佳龍則轉頭對柯文哲笑說,「我覺得在台北你能夠活下來不簡單。」

至於選舉前跟林佳龍合體有跟綠營靠近的加分效果?柯文哲略顯不耐表示,這就是每天都在講藍綠,這花博不是台中的花博,是台灣的花博,「就像世大運不是台北的世大運,是台灣的世大運,所以我們作為一個台灣人,該支持的要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