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穿「北韓軍服」機場遭扣留 旅行社:機位不夠

▲▼ 北韓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 Greenfield)

▲北韓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 Greenfield)。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被視為神秘領土的北韓,今傳出有2名台灣旅客因在當地身穿軍服旅遊,導致在機場被當場扣留無法搭機。對此,團員所屬的福朵旅行社表示,該2名團員係因適逢北韓國慶結束,機位爆滿,導致人民團機位被拉下才改搭乘其他航班延遲返台,否認因穿軍服遭到扣留的傳言。

福朵旅行社表示,該北韓團共有16名旅客,9月7日從台北班機經北京進入平壤,原預定10日返台,卻有2名旅客因身穿北韓軍服遭當地機場扣留,回不了台灣。福朵旅行社澄清,2名乘客是因為北韓國慶日剛過,當地有大批政府官員搭機需求因此機位不足,故將2名團員延後至13日返台,且兩人身穿的則是在平壤購買的人民服,並非傳言中的軍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金會落幕,全球掀起北韓熱,旅遊業也搶攻北韓觀光商機。(圖/創新旅行社提供)

▲北朝鮮旅遊相當神秘。(圖/創新旅行社提供)

福朵旅行社強調,這2名團員無法搭機和身穿服裝並無關聯,且在當地根本也買不到軍服。日前曾協辦北韓旅遊的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則說,北韓剛過完國慶日,有許多外賓要離境,因此北韓政府徵用飛機,一般旅客若擔心機位不穩定,可直接從大陸搭火車到北韓旅遊。

觀光局表示,該團體旅遊期間為9月7日至11日,因適逢北韓國慶,航班量少但有大量離境人潮,故其中2名團員原訂機位被拉掉,旅行社已安排該2名團員改搭乘9月13日8時50分高麗航空至北京再返台,並無傳言所稱行蹤不明情形。 另團員所穿服裝為北韓「人民裝」,非傳言所稱係因穿著北韓軍服而遭扣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