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逝後…老婦剩3美元加油 暖警掏腰包幫她加滿「成生命光芒」

▲▼美國密西根州75歲老婦人馬洛塔(Delores Marotta)用僅剩3美元(約台幣90元)替轎車加油。後方的警察賓(Todd Bing)剛好注意到婦人,詢問下才得知對方的老公過世後,就一直過著困苦日子,他自掏腰包20美元(約台幣615美元)再幫馬洛塔加油。(圖/翻攝自臉書/Seth Kazz)

▲警察與婦人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臉書/Seth Kazz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75歲老婦人馬洛塔(Delores Marotta)日前來到加油站,她用身上僅剩的3美元(約台幣90元)替轎車加油,行動相當緩慢。後方的警察賓(Todd Bing)剛好注意到婦人,詢問下才得知對方的老公過世後,就一直過著困苦日子,他自掏腰包20美元(約台幣615美元)再幫馬洛塔加油,讓老婦非常感激。

馬洛塔8月31日拄著拐杖下車,步履蹣跚的她想用3美元加油。聖克萊爾海岸的員警賓當時就在馬洛塔後方,他看見對方行動有些不便,立刻上前關心。兩人開始交談,馬洛塔則說她的丈夫詹姆斯(James)2015年過世後,她正努力支付房產稅,平時要為女兒送她的車加油,並購買雜貨,這些都是開銷。

直到下一次國家提供的檢查來到前,馬洛塔說她只剩3美元,而且必須有足夠的汽油,才能開車到醫生那邊。賓得知對方的處境後,則叫婦人待在車上,他拿出20美元幫對方加油,「這是正確的事情,官員們總是會做這樣暖心的事。」

加油站的老闆賽斯(Seth Kasyouhanan)拍下暖心一幕並上傳臉書,他經常看到馬洛塔每次都帶著少少的錢加一點油,「我心想,如果那是我的母親,我卻不能在那裡支持她怎麼辦?」他決定替馬洛塔募款,結果反應相當熱烈,事實上,他在當地也是小有名氣的人物,經常幫助有著經濟困難的客人。

得知許多網友捐錢,馬洛塔則說她非常震驚,她形容這名員警是她生命中的光芒,「一定是上帝把他送到我的身邊。」她說,很感謝大家的幫助,讓她想起她和丈夫年輕時,也會盡可能多幫忙別人的那些日子。

賽斯則說,這20美元大大改變了婦人生命,但現在很多人聽聞警察,都會想起負面的事情,沒有民眾願意尊重員警,「我並不是認為每個官員都很完美,確實有些情況會犯錯,但我們也都會做錯,我們應該尊重、感謝警察為我們做的事情。想一想,(警官)每天離開家人,確保大家的平安,當你處在危險中,你會打電話給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