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坐輪椅診後起身走 「醫生好神?」 原是詐健保仲介集團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第三隊及嘉義市調查站,由嘉義地檢署柯檢察官文綾指揮,調查某仲介外勞公司重複黏貼入境申請表單照片案,由於該案涉嫌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經專案小組調查監控及行動蒐證,成功逮捕侯嫌為首犯罪集團等七人。

▲▼ 不當集團成員假扮行動不便病患矇騙各大醫院診所開立證明後,到了停車場卻行動自如。(圖/警方提供)

▲▼ 檢警調破獲不法集團以假人頭病患矇騙醫療院所,誤開證明方便申請外籍幫傭從中獲利。(圖/警方提供)

▲▼ 不當集團利用假人頭蒙騙各大醫院診所開立證明方便申請外籍僱傭。(圖/警方提供)

▲▼ 不當集團成員坐輪椅上假扮病患矇騙各大醫院診所開立證明,方便申請外籍僱傭。(圖/警方提供)

警方指出,以侯嫌為主的犯罪集團成員每次以2、3人為一組陪同人頭病患前往各大醫療院所就診,有人坐輪椅上假扮病患,有人假裝是病患家屬,使醫護人員誤開出巴氏量表及相關證明文件,誤傳不實資料予健保署,致使健保署錯誤核銷不實醫療費用,不僅增加健保署額外負擔,再由仲介業者,非法引進外籍看護工入境來台工作,集團收取不當獲利。

警方追查後發現,該犯罪行為每件可向民眾收取不法利益高達新臺幣4萬5千元至5萬元,加上人頭病患以年計傭,每人可獲3萬6千元不法得利,為避免脫產,警方向法院聲請扣押不動產600多萬元,也順利瓦解以侯嫌為首組織犯罪集團。

▲▼ 不當集團利用假人頭蒙騙各大醫院診所開立證明方便申請外籍僱傭。(圖/警方提供)

▲▼ 不當集團成員假扮行動不便病患矇騙各大醫院診所開立證明後,到了停車場卻行動自如。(圖/警方提供)

行政院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明確公告,受監護人需特定病症並依巴氏量表評分總分特定分數標準,才能申請外籍看護工,有鑑於現今社會人口老化趨勢加速,長者需僱傭照顧比例日增,加上家屬較不熟悉相關法令程序,讓不法集團有機可趁,以不法方式規避相關法令審查,警方呼籲民眾申請外勞應依規定程序辦理,避免觸法又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