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示2035禁燃油機車 網熱議:公務車可先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亞運中華隊反國餐會並致詞 。(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力推2035禁售燃油機車,院長賴清德4日宣示加強推動中油與業者擴大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站、研訂減少核發燃油機車牌照階段性目標、逐步提高電動機車停車位比例。此政策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就表示「呼籲政府2019率先全面禁用燃煤及燃油火車、燃油公務車」、「2018管到2035去了」。

行政院去年12月21日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將2035年新售機車改電動化納為政策目標;而根據交通部統計,我國機車總數截至106年12月底約1376萬輛,平均車齡10.2年,其中59%車主有意願改用電動機車,107年1到7月電動機車銷量已達3.7萬輛,占同期機車掛牌數比率約8%。

賴清德4日聽取交通部、經濟部、環保署「2035禁售燃油機車之策略規劃」,經濟部指出,未來將採取市場導向之產業推動策略,輔導車廠開發符合青年人、女性、年長者等族群需求款式之電動機車,整合產業鏈合作開發共通零件,推動平價化,並與中油等業者合作完善充(換)電站基礎建設,逐步提高電動機車普及率。

此政策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表示「呼籲政府2019率先全面禁用燃煤及燃油火車、燃油公務車」、「耗油最差就屬汽車,偏偏完全不禁止,反而是拿耗油好的機車開刀」、還有人說「2020用選票淘汰民進黨的爛總統跟爛官」、「2018管到2035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