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接受日媒專訪 藍委:吃定民進黨不敢依法行政

▲蔡英文+姚文智造勢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水扁想和蔡英文切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日本產經新聞5日以頭版刊登的「訪問」中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強力打壓的嚴重危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早日舉行台獨公投。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阿扁此舉明顯針對年底大選而來,企圖與總統蔡英文的兩岸路線做出切割;藍委李彥秀批評,陳水扁這樣技術性規避的方式接受媒體專訪,吃定了民進黨不敢依法行政。

江啟臣表示,仔細看陳水扁其實並無新的說法,提出的公投論述以及戰鬥外交思維在2000年至2008年都已經採用過;但結果不但升高兩岸對立,最要緊的是使台灣從美國力挺到幾乎失去美國的支持,被歸類為麻煩製造者;而且陳水扁現在不是總統,話當然可以講的開,但有多少實踐價值,就必須審慎考量了。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陳水扁是刑事案件定讞的受刑人,因病保外就醫,但是屢次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這次又用這樣技術性規避的方式接受媒體專訪,根本就是挑戰保外就醫制度,更是顯示「陳水扁吃定了民進黨不敢依法行政」。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表示,陳水扁的談論無非是在騙選票,因為兒子陳致中參選,所以發表此番言論;但她強點,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如此一來同樣狀況的受刑人是不是都應該放出來?請蔡政府說明到底發生什麼事。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