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秀馬英九唱國歌影片 打臉蔡政府「演奏而不宣唱」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今年九三軍人節秋祭擔綱主祭,在唱國歌時全程未開口,引發批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反駁,前總統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在秋祭也沒唱國歌。總統府也表示,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是演奏而不宣唱。不過,國民黨4日公布2014和2015兩年秋祭的影片,可以看見馬英九在九三軍人節前往忠烈祠於奏國歌時開口唱國歌,打臉蔡政府。

▲▼ 20180903蔡英文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典禮結束嘟嘴畫面。

▲ 20180903蔡英文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典禮結束嘟嘴畫面。(ETtoday)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九三軍人節蔡英文有無唱國歌變成焦點,甚至民進黨黨工還要再拿馬英九出來救援,追根究底,就是因為蔡英文讓中華民國人民不信任。因為過去包括去中化、去國旗等等行為,讓民眾對於蔡英文對於捍衛國旗國歌沒有信心,所以也才會在昨日祭典中,第一時間就被在場媒體捕捉畫面,並且下標「蔡英文、陳菊、賴清德等人都閉口不唱國歌」。換句話說,這都是過去兩年三個多月蔡英文無法取得人民信賴的咎由自取。

洪孟楷說,開口唱國歌與否,本就是愛國心的展現,這沒有一定。民進黨回擊「奏國歌」就不能唱,那麼昨天開口的李大維部長、三軍部隊、遺族家屬,難道都要被民進黨譴責嗎?且即便儀程寫「奏國歌」,總統能不能唱自己國家的國歌?

洪孟楷提供新聞畫面舉例,至少2014、2015年連兩年,馬總統與當時副總統吳敦義及五院院長等人,參與忠烈祠秋祭,都開口大唱國歌,這就是愛國的展現。所以「奏國歌」時能不能唱國歌?只要是認同支持中華民國,都可以一起大聲的唱,這點民進黨應該做好功課再來批評。

洪孟楷說,而更重要的是,人民選出來的民選總統,難道民眾沒有質疑的資格?這是威權,還是獨裁?是自以為是,還是高高在上?且洪孟楷個人臉書對於蔡英文總統的質疑,通篇並無使用任何不當字眼,其中一句「沒資格擔任總統」,如果蔡英文聽起來覺得刺耳,那麼2008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罵馬英九「不戰而降 沒資格當總統」、2013年民進黨立委罵「馬沒資格再當總統」,敬問民進黨人士,請要求蔡英文和綠委們先向馬英九道歉,一件事情不要有雙重標準,很難嗎?

洪孟楷說,民眾要的很簡單,就是身為最高領導者的總統,一定要能夠捍衛中華民國,一定要能讓人民信任,而一件唱國歌與否,讓總統府、民進黨急跳腳,真的是咎由自取。而如何讓人民信賴,這就要總統好好地對著民眾說清處、講明白,一昧地怪罪在野黨,是沒有效果的。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