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窮到只剩拖鞋穿!闖公寓偷4雙運動鞋 不合腳全丟路邊

▲▼竊嫌被逮時窮到腳上只剩一雙拖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被逮時窮到腳上只剩一雙拖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慣竊2日趁中午上班之際,闖入三和路三段上的一間公寓,看到住家放置在外頭的鞋櫃,立即開始翻找挑選喜歡的鞋款,共偷走4雙不同款式的運動鞋,不料沒有1雙合腳,慣竊就將4雙鞋丟棄路邊,被害屋主在網路PO文警惕:「拿萬用鑰匙開大門不用五秒鐘,請三重人小心!」轄區警方主動偵辦,4日中午就將竊嫌緝捕歸案。

被害的屋主在臉書社團「我是三重人」PO文:「請注意此人,看動作就知是偷竊慣犯,拿萬用鑰匙開大門不用五秒鐘,一上樓就偷竊鞋櫃……暈倒!請三重人小心,腰間會背個小腰帶,內放萬用鑰匙,騎腳踏車犯案!」

▼詹姓慣竊進入公寓後翻找鞋櫃,偷走4雙運動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被逮時窮到腳上只剩一雙拖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2日中午11時許詹姓男子(45歲)以小鐵絲為工具,闖入三重區三和路上的公寓住處,上到2樓後也不侵入住戶家內,反是直接翻找樓梯間的鞋櫃,先是偷走的徐姓女屋主一家4雙剛買不久的運動鞋,接著又再上樓逐層搜查,得手總價值約5千元。

轄區三重分局厚德所員警未獲報案主動介入偵辦,一看監視器就知道詹嫌是「老面孔」,曾在轄內犯下多起竊盜案,4日11時許在三重信義公園附近查找,果然見到詹嫌在公園內與友人聊天,經出示偷竊畫面後,詹嫌自知難逃法網乖乖配合返所偵辦,落網時腳上只穿著著一雙拖鞋。

詹姓嫌犯向警方供稱,因為擔任臨時工沒有穩定收入,窮到只剩一雙拖鞋穿,逼不得已才會闖入民宅偷運動鞋,「但沒想到偷來的尺寸都不合,試穿後我把4雙都丟路邊了!」員警詢問他為何不先試穿,他辯稱:「因為怕被發現,偷完就趕緊落跑。」全案訊後將詹嫌依照竊盜、侵入住居罪嫌函送偵辦。

▼警方將詹嫌移送偵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嫌被逮時窮到腳上只剩一雙拖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