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躺著選就上? 麥寮青年發起「投廢票」抵制

▲雲林縣麥寮鄉代表會主席蔡長昆。(圖/翻攝蔡長昆臉書)

▲雲林縣麥寮鄉代表會主席蔡長昆。(圖/翻攝蔡長昆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麥寮青年站起來!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宣佈退選,放棄連任,準備投入2020年立委選舉,導致整個麥寮鄉只有鄉代表會主席蔡長昆同額競選,只要獲總選舉票數的20%就能當選,引起地方人士反彈。

「救救麥寮鄉!」雲林麥寮的年輕人籌組「廢票聯盟」,發起投廢票抵制,訴求「還給我們鄉長選擇權」,聯盟規劃7日走向麥寮鄉公所,向許忠富遞交陳情書,要求許公開支持廢票聯盟。

地方青年也在成立臉書社團「麥寮鄉鄉長廢票聯盟」,不少人討論如何蓋廢票,抗議同額競選的局面。還有人創作歌曲,說要表現年輕世代愛故鄉的團結力量,希望用音樂來理性、和平的抗爭。

蔡長昆回應,他擔任過主席與代表,有著一定的資歷,若許忠富獲選立法委員,兩人便能更好地搭配與互助,為麥寮爭取更多資源,他強調,未來也將不分黨派,整合鄉內團體,為麥寮鄉的進步持續努力。

退選風波讓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很錯愕,他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甚至憂心衝擊到民進黨的形象。由於許忠富是民進黨提名的麥寮鄉長參選人,雖然蔡長昆也是民進黨員,但臨時換陣,是否違紀,民進黨內部還在討論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