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女連遭性侵殺害!滴滴出行大整治:8~15日暫停深夜叫車

▲遭滴滴順風車司機性侵殺害的趙女2日出殯。(圖/翻攝自梨視頻)

▲遭滴滴順風車司機性侵殺害的趙女2日出殯。(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獨角獸企業之一「滴滴出行」,近來3個月內爆發2起司機性侵殺害女客案件,引起民眾反感撻伐。「滴滴出行」4日傍晚發聲明表示,在深刻吸取順風車重大安全事故教訓後,為保障出行安全和司乘雙方的合法權益,加快合規化進程,滴滴出行將於4日啟動安全大整治。

大陸「滴滴出行」表示,將於2018年9月8日23點~9月15日凌晨5點暫停提供深夜23:00-5:00的出租車、快車、優步、優享、拼車、專車、豪華車服務。

單車、代駕、公交、海外自駕租車及二手車服務則照常。此外4日起,乘客端「緊急求助」功能改為「一鍵報警」;13日起司機端上線「一鍵報警」功能。

4日起,乘客端上線「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戶快速使用一鍵報警、行程分享等功能;乘客端陸續提示添加緊急聯繫人,有助於親友在需要時,與警方迅速聯動並及時獲取行程信息。

▲▼滴滴總裁柳青             。(圖/CFP)

▲滴滴總裁柳青。(圖/CFP)

8日起,在加密保存數據、保障隱私前提下,在網約車業務中(快車、優享、專車等)試營運「全程錄音」功能;13日起,升級全平台司機安全培訓計劃,司機端強化安全提示,並在每日出車前進行安全知識考核,司機通過後才可接單。

在5月份啟動的人車不符清理計劃基礎上,持續開展犯罪記錄篩查、每日出車人臉識別等行動,持續配合警方堅決打擊犯罪。

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諮詢及投訴212萬通,其中智能處理151萬通,目前1.5萬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萬名外包)仍然無法保質保量承接其餘61萬通進線。

滴滴將持續投入最優資源到客服體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團隊將增加至8000人,持續建設安全高級客服團隊的力量。滴滴出行將盡最大努力嚴守安全底線,切實配合主管部門的監管要求,與全社會共建常態化安全機制。

▲滴滴出行創始人程維。(圖/CFP)

▲滴滴出行創始人程維。(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