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原諒歐巴馬,就傷原諒些傷害過我的前女友一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周罕見的向歐巴馬道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上台以來就不斷批評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原因是歐巴馬常批評他的「反毒戰爭」殺人太多。不過,杜特蒂上周日(2日)訪問以色列時,卻在一場演說中公開向歐巴馬道歉。他說,自己已經原諒歐巴馬,就像原諒那些傷害過自己的女朋友一樣。

2016年,歐巴馬曾批評杜特蒂特發起的「反毒戰爭」,指責菲律賓在「法庭職權之外的殺人」。他說:「我們知道,不僅在菲律賓,在世界各地,毒品貿易都是政府無可承受之重,打擊毒品走私的戰爭十分艱苦。但我們始終強調:必須按照合法方式以及符合國際規範的方式打擊販毒。」

未料杜特蒂卻被惹惱了。他對歐巴馬說:「你必須尊重我。不能只是沒頭沒腦的把一堆問題和聲明砸向我。你這個婊子養的!」 後來,歐巴馬取消了他跟杜特蒂的首次會晤。

2017年,杜特蒂受訪時再度砲轟歐巴馬是「笨蛋」,稱美國不但不幫助菲律賓,反而是第一個帶頭罵他。歐巴馬該「下地獄」。這番言論引發白宮的強烈反彈。杜特蒂認為:作為一國總統,歐巴馬本該了解基本遊戲規則,不能隨便批評其他國家正在試圖解決的問題。

不過,杜特蒂特最近對歐巴馬的態度出現了變化。他說,是時候跟歐巴馬大和解了。

《馬尼拉公報》3日報導,杜特蒂上周訪問以色列時,在一場對菲律賓社區成員的演說中,憶述自己之前是如何公開痛駡歐巴馬的。之後他出人意表的向歐巴馬公開道歉,說自己這兩年來不該一直駡歐巴馬。

杜特蒂說:「歐巴馬先生,你現在是一介平民了。我很抱歉之前對你所說的那些話,我們已經好好的地記取了教訓。」 杜特蒂又說:「我原諒你,就像我還是單身時,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女朋友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