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嘉瑜批大巨蛋環評安全疏漏 柯文哲:法律上有漏洞會審查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3日市政總質詢表示大巨蛋環評「容留人數」有問題,並指出如果遠雄公司營運大巨蛋,應要實際透過環評執行,而環評人數規定不得超過59833人,高嘉瑜質疑,光是球場的人數就是六萬人,商場、旅館加起來就七萬六千人,根本是維安疏漏。對此,柯文哲表示,容留人數問題的確是法律上的漏洞。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林洲民局長表示,環評評估的確是59833人數,而遠雄提出來的報告是53733人數,高嘉瑜指出,遠雄說會做容留控管,但球場人數能容納六萬多人,整個大基地能容納十四萬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遠雄要如何去控管不超過59833人?

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國家法律上的漏洞,環評、防災、容留人數這些問題都會在都市計畫裡面討論,都市設計審議的期間進一步探討。

高嘉瑜指出,如果都市審查最後給遠雄通過人數,低於59833人數,是否有爭議?對於此部分高嘉瑜先前也提給林洲民,同時也得到回應,若是這樣子的審查結果,會是假的;因為光是球場的人數就是六萬人,商場、旅館加起來就七萬六千人。

林洲民表示,政府會提出容留管理計畫,不管舉辦什麼樣的活動,主辦單位必須提出相關措施,再來出入口都有感應計數器,環保局也會從這地方去監督,而按照環境法第23條規定,第一次違反將罰三十萬元,第二次一百五十萬元,再累犯按程序處罰,30天後將對方勒令營業。

高嘉瑜認為環保局是否在幫這項漏洞做解套,若違反就是罰款,根本是工安上的打折,現在注重的是安全,而非罰鍰,是法律上的一大漏洞「放水打假球」。高嘉瑜批,罰緩就像是繳交保護費,沒有實質的解決工安問題。林洲民也跳出來解釋,這絕非交保護費的說法,最後還是可以勒令停業。

柯文哲表示,環評人數、防災避難、容留人數問題的確是法律上的漏洞,這些問題將會在都審裡面討論;所以在容留管理計畫不會讓單位來這樣處理,會檢視對方計畫如何執行,讓這些事情公開透明把關。

▲▼20180831柯文哲出席「台北3C電腦電器展」會前訪問。(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