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全國校園禁止賣咖啡 擔憂學生飲用過量

▲▼ 咖啡,喝咖啡,拉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咖啡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為了避免學生攝取過量咖啡因,因此立法通過從9月14日開始,將禁止在全國各地中小學販賣咖啡,這項禁令包含連老師在內的所有人,都無法在校園中購買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不過反對者則認為,其實學校附近都可以輕易買到咖啡。

根據CNN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MFDS)表示,學童在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時,經常在考試期間攝取過量的咖啡因,因此希望透過新的法定,讓學生有更好的飲食習慣,其實早在之前就已經禁止販賣高咖啡因含量的能量引亮。

報導中提到,南韓曾在2012年調查5400位學生,發現有19%的受訪者每天喝一杯以上的咖啡,其中有一半的人的目的,就只是為了提振精神而喝,而他們也知道攝取過量的咖啡因對身體有害。美國小兒科學會(AAP)也指出,咖啡因會影響兒童的神經與心血管系統發育,應該要避免包含汽水在內的咖啡因飲品。

相關結果認為,這些學生有意識到攝取過多咖啡因會危害身體,但他們卻在現實中仍然引用,因此要避免他們濫用咖啡因。此項調查報告獲得共同民主黨議員金尚熙贊同,因此提出校園禁止販售咖啡的法案,並將於9月14日生效。

根據陸媒《生命時報》報導,美國普度大學農業與生物系食品工程專業博士雲無心表示,對咖啡飲用量,目前廣為接受的推薦是,健康成年人每天喝2、3杯,益處超過風險,青少年的每日咖啡因攝取以體重每公斤2.5毫克為限,以15公斤的孩子為例,就是2.5乘以15,等於是37.5毫克。咖啡因過量攝取會導致頭暈心悸、睡眠障礙、神經過敏等多種副作用,青少年兒童需要嚴控飲用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