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街舞融入經典台語歌 「鐵四帝」母語推廣競賽獲獎

▲▼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以跳街舞學台語,獲得教育部「本土語言方案台灣母語聯盟規劃競賽活動」特優獎。圖/翻攝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臉書)

▲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以跳街舞學台語,獲得教育部「本土語言方案台灣母語聯盟規劃競賽活動」特優獎。圖/翻攝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本土語言教育,教育部首次辦理「本土語言方案台灣母語聯盟規劃競賽活動」,今年自選題目組特優獎團隊,以跳街舞學台語,創意新穎,獲得10萬元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定題目組獲得特優獎10萬元的團隊是台灣母語聯盟的「阮兜講台語」,他們製作台語家庭系列作品,以台語家庭認證、阮兜講台語影音回傳等活動運用社群網站方式,讓家庭共同參與本土語言推廣活動,及分享親子學習本土語言成果,發揮了以應用結合多元媒體,並提高本土語言在日常生活的使用程度。

自選題目組的特優獎,由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以跳街舞學台語—透過網路平台推廣全球方案獲獎,他們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嘻哈街舞創作,融入經典台語歌曲,透過網路平台推廣,讓作品充滿創意力及吸引力。

教育部首次舉辦的「本土語言方案規劃競賽活動」,今年共有20隊參賽隊伍獲獎,總獎金高達66萬元。比賽分為指定題目組及自選題目組,各選出特優獎1隊獎金10萬元、優等獎2隊獎金各5萬元、傑出獎3隊獎金各3萬元,另有佳作獎2組共8隊獲獎金各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