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軟軟」不明物躺澳洲海灘上! 竟是兩個鯨魚舌頭

▲▼(圖/翻攝自australianews)

▲粉色軟軟的東西竟是鯨魚舌頭!(圖/翻攝自australia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澳洲西北海岸的城市達爾溫(Darwin)一處海灘上,日前突然出現兩個粉色、柔軟、跟成人腳掌一樣大的不明物體,經過相關單位的勘查過後,這兩樣東西被確認為「鯨魚的舌頭」。不過因為一旁沒有任何鯨魚屍體或是樣本,所以仍無法得知舌頭的主人為哪種鯨魚,以及將舌頭割下的人到底是誰。

根據外媒報導,居住在當地的居民里安(Liam Mercer)在Casuarina海灘上,發現了這兩個舌頭,他說兩個舌頭散落在海灘上,距離大約200公尺,看起來「很新鮮」,長度有可能到達30或40公分,仔細觀察的話,還能看到被截斷的動脈跟血管。

根據澳洲環境與自然資源部(DENR)海洋哺乳動物專家卡羅(Carol Palmer)的說法,現在是座頭鯨會在該海域產小鯨魚的時間,所以舌頭的出現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合理的;此外,研究人員認為,舌頭的主人可能是布氏鯨或是偽虎鯨,牠們大部分都棲息在澳洲北部的水域。

不過這些舌頭又是怎麼被留在這裡的呢?報導中指出,這些舌頭很有可能是來自已經死亡的哺乳類,然後牠們的其他部分被鯊魚或鱷魚吃掉,只剩下舌頭被沖上沙灘。卡羅則表示,他們常常讓鱷魚嚼食綠蠵龜,綠蠵龜是如此堅硬的動物...所以也許其他動物們吃掉了屍體,然後剩下舌頭浮了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