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剩26元能吃什麼」 好心老闆請客完哭了:這就是台灣人素質?

客「我只剩26元…」 好心老闆請客完哭了:這就是台灣人素質?(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老闆無奈說,「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欺負我,為什麼幫助別人還要被別人指指點點?」(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餐廳老闆遇到一名自稱全身只剩26元的顧客,他好心弄食物給對方「吃飽吃滿」,結果客人後來的舉動讓他難過地哭了,「這就是台灣人的素質嗎?呵呵,總結難怪常常有人說別管太多閒事。」對此,許多網友打氣說,「好心會有好報的!好運會降臨在你身上」;還有人想起大學教授說的一段話,「0分也有不同」,引人深思。

老闆29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開店後遇到好幾次沒錢吃飯的客人走進店裡,「客人:『老闆請問我身上剩26元我能吃什麼東西....能填飽肚子的.....』我:『蛤?你怎麼剩26元?連便當都買不起了餒』?客人:『是啊,因為發生一些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吧,你裡面坐吧!我弄給你吃飽。」老闆表示,那位先生就很自動往店內坐,「弄了一些臭豆腐、豆干、雞腿、雞腿排給他吃飽吃滿。我知道很多人都想問為什麼要給他吃,因為我曾經也沒錢吃飯過,看到他回想起曾經的自己,因為沒錢都沒吃...」

老闆說,重點是「那位客人吃完連聲謝謝都沒說,說走就走,呵呵,這就算了,裡面弄得亂七八糟。我一個人要顧外面,還要整理裡面,已經有夠累了,為什麼幫你解決沒錢吃飯的問題,還要製造問題給我?這就是台灣人的素質嗎?」

「呵呵,總結難怪常常有人說別管太多閒事,因為好心沒好報」,老闆無奈指出,「O,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欺負我,為什麼幫助別人還要被別人指指點點?為什麼?我只是幫助有困難的人而已⋯」他說,自己只是壓力大,剛哭完發文發洩一下。

對此,有網友替老闆加油打氣,「肚子餓的感覺、沒飯吃時真的很難受,以前小時候很窮,想吃蝦捲飯卻只能站在門口聞香,因為錢不夠。你是好心人,能體會苦難人,好心會有好報的,別生氣也別難過了,祝你生意興隆。」

也有人說,「讓我回想起大學時教授的一段話:0分也有不同,空白的0分我一定當掉,寫滿的0分,我或許會讓他pass,為什麼呢?因為程度不好可以補救,態度不好就沒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