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水壩崩裂…淹沒100多座村莊! 5萬多人緊急撤離

▲▼緬甸,水壩,雨季,洪水(圖/路透)

▲緬甸水壩崩裂,橋梁受到洪水侵襲被關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中部勃固省(Bago)斯瓦爾鎮(Swar)的一座水壩在29日時崩裂,導致洪水湧入該鎮和附近的村莊,許多房屋遭到洪水淹沒,目前已知2人失蹤,5萬多名居民被緊急撤離。據悉,連接緬甸第一、第二大城市仰光和曼德勒(Mandalay)高速公路上的一座橋,也因為這場大洪水的侵襲被破壞關閉。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水壩在2001年被建成,它從27日時就已經開始溢流,當局卻跟居民表示不需要擔心,29日時凌晨5點30分左右,大量的水突然沖出水壩,將好幾英畝的稻田和重要道路淹掉,大約有100座村莊也被淹沒在這場洪水當中,同時也造成1萬2000戶家庭、5萬4千人流離失所。

該場洪水在29日下午開始消退,不過許多淹水區域仍然被封閉;當地連接兩大城市仰光和曼德勒高速公路上的一座橋,因為洪水的侵襲,造成橋體被破壞,目前仍然處於關閉狀況,也導致當地交通大打結。

▼橋體受到損壞。(圖/路透社)

▲▼緬甸,水壩,雨季,洪水(圖/路透)

緬甸灌溉部門總幹事希來尹(Kyaw Myint Hlaing)表示,排除水壩設計中的缺陷,目前還不知道水壩為何會被破壞;水壩的溢洪道的設計就像鴨子的喙一樣,其中一個「喙」破了,但是壩體本身並未破裂,這跟雨季有關,但也很有可能有其他因素;目前當局也在盡最大努力找到一個臨時解決方案,以阻止水壩剩餘的水再溢出。

報導中指出,緬甸每年雨季都會有大量的降雨,造成許多地方被洪水淹沒,今年7月時已經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多萬人被迫失去家園的慘劇。

▲▼緬甸,水壩,雨季,洪水(圖/路透)

▲▼約100座村莊被水淹沒,5萬4千人逃離家園。(圖/路透社)

▲▼緬甸,水壩,雨季,洪水(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