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創辦人、CEO道歉文859字! 宣布順風車業務無限期下線

▲▼滴滴總裁柳青             。(圖/CFP)

▲滴滴總裁柳青。(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樂清20歲女孩日前遭滴滴司機性侵棄屍,事件發生後都未見公司負責人出來道歉,此行為引起網友眾怒。不過,滴滴出行官方微博28日晚間發出創始人程維和總裁柳青859字的道歉文,並宣布順風車業務無限期下線。

滴滴出行在3個月內連續發生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遭司機殺害,公司雖然在5月份李姓空姐遇害後有整改,但還是發生樂清女孩的憾事。面對於批評,滴滴出行官方微博終於在昨天晚間8時19分發出創始人與總裁的聯合道歉文,「僅僅3個多月,在平台進行安全整改的過程中,悲劇再一次發生,作為公司的創始人和總裁,我們非常悲痛和自責。」

文中寫到,「我們還是要鄭重地向受害者,向受害者家屬,向所有人道歉,對不起,我們辜負了大家。」內容寫到,6年前出發的時候,「我們堅定地認為可以用科技的力量讓出行更美好,但經歷的悲劇讓我們意識到自己是缺乏敬畏之心的,因為我們的無知自大,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傷害,我們知道,歸根結底是我們的好勝心蓋過了初心。」

文中也提到會有4項具體的行動,1.滴滴不再以規模和增長作為公司發展的衡量尺度,而是以安全作為核心的考核指標,組織和資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體系傾斜。2.安全產品整體功能升級,優化緊急求助、行程分享等功能。對於人身安全的客服投訴問題,我們會採取三方連線撥打110的方式,確保第一時間將相關信息給到警方。

3.順風車業務模式重新評估,在安全保護措施沒有獲得用戶認可之前,無限期下線。4. 與公安部門深入共建用戶安全保護機制,高效響應各地公安部門的依法調證需求,並且啟動測試已開發完成的警方自助查詢系統。

文末說,「雖然安全工作永無止境,雖然我們很難完全杜絕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平台做出不法之事,但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守護平台上的乘客和司機,讓網約車行業的犯罪率持續降低,配合警方將所有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殺害浙江溫州樂清20歲女的兇手。(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溫州樂清20歲趙女24日乘坐滴滴順風車遭殺害             。(圖/翻攝自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