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多搭大眾交通運輸 環保署送千萬點數

▲▼環保署希望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9月1日起推出「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希望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9月1日起推出「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減少汽、機車所造成的空氣污染,環保署希望民眾能多搭乘大眾交通,9月1日起推出「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至今年底只要搭乘次數最多排名前3000名者,每人將送200點,中南部民眾每月搭乘前5000名者,每人送40點等6點贈點方式,每4點可換悠遊卡儲值金1元或等值UUPON點數。

環保署與交通部、點鑽整合行銷公司共同舉辦「綠色運輸空氣好,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總共有6種贈點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今年5到7月沒有搭乘過捷運、公車(含國道)及公共自行車,在活動期間每搭乘1次贈送2點。

二、今年5至7月搭乘次數在30次、60次、90次、120次以下者,活動期間每月分別搭乘10次、20次、30次及40次以上者,每月送10點。

三、活動期間搭乘次數最多排名前3000名者,每人送200點。

四、中南部民眾每月搭乘前5000名者,每人送40點。

五、活動期間在UUPON APP看環保署宣導影片送10點。

六、填問卷送4點。

李應元表示,移動污染源管制不能只靠單方面進行車輛管理,而是應該統籌「車」、「油」及「路」三個面向系統化管理,在車輛方面,透過訂定排放標準以及適度提升排放標準。

李應元以重型客貨車柴油新車車型測試標準舉例,2期以前PM標準為0.7克/制動馬力-小時(g/bhp-hr),與108年將實施的6期標準0.01 g/bhp-hr相比,加嚴70倍,而NOx於2期為6.0 g/bhp-hr,與6期0.1 g/bhp-hr相比,加嚴60倍;在油方面,我國車用汽柴油硫含量於民國78年5000ppmw加嚴至現行的10mg/kg,路的概念就是推廣民眾多利用便捷綠色運輸網絡,減少交通造成的空氣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