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不付百萬懸賞金 打撈殺空姐司機遺體救援隊怒起訴

▲▼21歲空姐搭滴滴車,慘遭殺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21歲空姐搭滴滴順風車慘遭殺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再爆司機殺害乘客,民眾群起怒刪APP抵制。短短3個月前,一位空姐同樣被滴滴司機奪命,滴滴發布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50.3萬元)的懸賞公告,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成功打撈司機遺體,但滴滴卻未兌現承諾。救援隊27日正式向法院遞交民事起訴書,要求按懸賞給予獎勵。

▲▼滴滴不付百萬懸賞金 打撈殺空姐司機遺體救援隊怒起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救援隊的律師到法院遞交起訴書。

當時,空姐在鄭州遭滴滴司機殺害,事後滴滴發出懸賞公告,「因涉及重要事項,滴滴公司向全社會公開徵集線索,尋找一位名為劉振華的順風車司機。對提供線索的熱心人,滴滴將視線索重要程度給予最高100萬人民幣的獎勵。」消息一出,救援隊接受辦案機關邀請,開始搜索嫌犯的下落,後來在鄭州市西三環附近的河渠打撈出一具遺體,經調查證實就是該名司機。

▲空姐搭乘滴滴後遭性侵殺害,司機劉振華仍在逃亡,大陸網友肉搜他的相關資料。(圖/翻攝自陸網)

▲滴滴發出公告懸賞人民幣100萬元獎金。(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滴滴聲稱,懸賞公告發出後短短2天內,平台迅速收到3000多條線索,若經公安機關核實對案件偵破有重大幫助,會盡快把獎金發給最合適的個人或團隊。後來又說,已把獎金委託給北京環球律師事務所全權保管,將和線索提供人進行後續溝通與獎金發放工作。對此,救援隊委託律師曾與滴滴委託律師見面,但對方卻說,達成一致意見後可能會公布後續進展。

豈料,滴滴說好的懸賞金遲遲沒有下文,救援隊決定提出告訴。據《澎湃新聞》報導,救援隊在起訴書中指出,原告(救援隊)獨自發現並成功打撈嫌犯上岸,在案件偵破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因此滴滴應當按照懸賞公告內容支付報酬。依大陸《合同法》規定,懸賞人以公開方式聲明對完成一定行為的人支付報酬,完成特定行為的人請求懸賞人支付報酬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除此之外,救援隊在起訴書中強調,原告委託律師向滴滴提出懸賞支付請求,後者(滴滴出行)毫無誠信,完全不顧品牌形像以及社會影響,拿各種無根據的理由進行推脫,拒不支付該懸賞金,最後原告才無奈提出訴訟。

▲▼ 「性侵21刀殺空姐」疑撈出屍體!滴滴車司機女友曝 百網狂轉帳罵他。(圖/翻攝陸網、北京時間)

▲救援隊撈出滴滴司機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