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分不出台灣、泰國 孤獨星球作家:台南像美國波特蘭

▲▼《孤獨星球》台灣旅遊指南的美籍共同作者葉家喜(Joshua Samuel Brown)將出版新書「Formosa Moon」介紹台灣。(圖/Joshua Samuel Brown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孤獨星球》台灣旅遊指南的美籍共同作者葉家喜(Joshua Samuel Brown)將出版新書「Formosa Moon」介紹台灣。(圖/Joshua Samuel Brown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籍旅遊作家葉家喜(Joshua Samuel Brown)曾擔任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台灣旅遊指南共同作者,10月將和女友何芬妮(Stephanie Huffman)一同出版新書「Formosa Moon」(蜜月福爾摩沙),並在其中將「文化古都」台南譽為「美國的波特蘭」。

根據中央社報導,葉家喜雖然喜愛在全球趴趴走,但一直難忘台灣美食、風景和人情味,所以決定向世界上更多人介紹台灣這塊寶島。葉家喜和何芬妮在2017年1月從台灣出發環島,首先第一站是去宜蘭泡湯,再去花蓮太魯閣遊玩,並深入台東原住民部落探險,了解原住民各種習俗,最終以8個月時間環島3次,就是想將全台「走透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葉家喜於25日拜會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兩人為了共同推廣台灣觀光,已有超過10年以上的交情。葉家喜撰寫新書「Formosa Moon」之際,當時擔任東管處處長的林信任還邀他走訪花東、綠島,讓台灣東海岸風情成了新書一大亮點。

▲▼葉家喜與何芬妮的「Formosa Moon」將於10月1日在博客來正式發售。(圖/翻攝自博客來)

▲葉家喜與何芬妮的「Formosa Moon」將於10月1日在博客來正式發售。(圖/翻攝自博客來)

「台灣不只是寶島,還有友善的人。」葉家喜非常喜愛台灣的人情味,也想將在台各地搜集的溫馨小故事組合成「具有時間軸的完整故事」。葉家喜也對台灣美食讚不絕口,最愛澎湖的黑糖糕。

另外葉家喜也對台南人文風情情有獨鍾,他認為台南歷史文化與文創產業很像美國俄勒岡州的波特蘭(Portland),因此在「Formosa Moon」中將台南譽為「美國的波特蘭」。

林信任表示,葉家喜雖是一名旅遊作家,但是是真心愛著台灣,且還有不少外國旅客將《孤獨星球》的台灣旅遊專書列為「旅遊聖經」,這次他和女友的新書,將添加更多台灣特色元素,對台灣觀光有極大助益。

想必也有許多台灣人想知道葉家喜如何介紹台灣,卻敗在看不太懂英文,或是害怕閱讀英文。對此葉家喜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他們很希望在今年年底出版一本「中文版旅遊書」。屆時連台灣人都能輕鬆閱讀「外國人眼中的福爾摩沙」。

其實葉家喜從前分不太清楚台灣(Taiwan)和泰國(Thailand),常常將雙方搞混,對台灣印象僅只有導演李安《飲食男女》中的摩托車場景。到了1994年,葉家喜抵達台灣,從此愛上這塊寶島,也出過2本專門介紹台灣的旅遊書,其中一本就是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孤獨星球》系列叢書「Lonely Planet Taiwan」。

▼葉家喜曾撰寫「Lonely Planet Taiwan」,被來台灣的外國觀光客視為「旅遊聖經」。(圖/翻攝自博客來)

▲▼葉家喜曾撰寫「Lonely Planet Taiwan」,被來台灣的外國觀光客視為「旅遊聖經」。(圖/翻攝自博客來)

▼葉家喜常常在推特上po出台灣生活旅遊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