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蓬佩奧北韓行!批無核化進展太慢且「中國沒幫忙」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取消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北韓的行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4日指出,他已經下令取消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本周末前往北韓的行程,因為北韓的無核化過程太過緩慢,而且中國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沒有幫上忙。川普在幾天前對北韓都保持正面態度,但白宮方面沒有特別指出是什麼原因讓川普突然改變心意。

川普在推特上提到,「我已經下令蓬佩奧不要在這時赴北韓,因為我認為,在朝鮮半島無核化方面,沒有重大進展」,另外,由於美國和中國之間在貿易上的艱難狀況,「我不認為中國在無核化進展方面,有像之前那樣幫忙」。

川普還提到,蓬佩奧依然期待能在近期前往北韓,更可能會是在解決完與中國的貿易問題之後、「同時,我希望像金正恩委員長至上我最誠摯的問候和尊重,我期待很快能再次與他見面」。

蓬佩奧在18日指定福特汽車國際事務副總裁比根(Stephen Biegun)為美國特別代表,一起在周末前往北韓,隔天國際原子能總署就發布了一份報告,內容提到北韓的核子計畫仍然「有重大隱憂」。聯合國的原子監督與情報機構也指出,北韓的核子武器計畫和導彈發展都還在持續進行。

川普在21日參加西維吉尼亞州的集會時,都還對北韓抱持正向的態度,他在集會上提到,「我們與北韓之間處得很好,現在沒有飛彈發射、也沒有火箭發射」。同一場活動上,他也表示會收回一些對中國的批評,因為他希望中國可以在制裁北韓方面幫忙。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取消國務卿赴北韓,但期待與金正恩再見面。(圖/路透社)

白宮方面沒有回應川普取消蓬佩奧北韓之旅的特定原因,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在24日早上與蓬佩奧、比根、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以及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開完會之後,做出了這個決定,但現場沒有情報或是國防部相關人員,因此這個決定可能是因為外交上的原因。

川普在6月的川金會結束之後表示,北韓接下來不會再有任何核子威脅,但才過了兩個月,他的態度就轉變了,顯示對北韓無核化的進展不是很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