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真主至大!巴黎郊區男嫌持刀攻擊2死1傷 IS宣稱犯案

▲▼ 法國23日一名男嫌持刀攻擊,警方封鎖現場。(圖/路透)

▲ 警方封鎖現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發稿時間 17:17;更新時間 18:40】

法國首都巴黎郊區城鎮特拉普(Trappes)23日上午驚傳持刀攻擊事件,一名30多歲的男性嫌犯拿刀襲擊路人,造成至少2人喪命,1人重傷。消息指出,作案嫌犯被警方擊斃,警方正在調查作案動機。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也出面宣稱犯案,但並未提出任何證據。

事件爆發後,當局立即展開行動,警方也在推特發文,要求民眾避開前往事發封鎖區,目前警方的追捕行動已告一段落。根據一名法國保安人士消息,「這起事件發生在10點多,一名男子在特拉普的卡米爾克勞德街(rue Camille Claudel)攻擊路人。」路透社引述內政部知情人士的說法,2名死者是作案嫌犯的母親與妹妹,當局正在調查作案動機,目前尚未要求反恐官員介入調查。

《巴黎人報》(Le Parisien)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說法,兇嫌曾在一處亭子高喊「真主至大!如果你進來,我就把你們全都炸了。」另據法媒BFMTV消息,法國情報機構掌握此名嫌犯情資,但目前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面對巴黎再度爆發攻擊事件,法國內政部長科隆(Gerard Collomb)在推特發文指出,「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受害者和他們的親人,我想向我們的警察部隊致敬,他們已在調查此案。」

巴黎在短短3個月前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一名男子持刀攻擊,造成1死4傷;此外,在過去3年當中,法國爆發的一系列攻擊已奪走約250人的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