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醫院惡火奪13命 家屬公祭發聲明怨「院方始終避答」

記者陳以昇/新北市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發生大火奪13命,罹難者家屬19日在殯儀館舉辦公祭,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早到靈堂致意,院方也派代表到場致哀;法會休息時間,家屬代表出面提出不滿院方處理過程,並希望政府能正視長照場所安全硬體設備系統,不要讓他們的親人白白犧牲。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公祭時家屬代表發表聲明,希望他們往生的親人不要白白犧牲,希望政府重視問題 。(圖/記者陳以昇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公祭時家屬代表發表聲明。(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公祭時家屬代表發表聲明,希望他們往生的親人不要白白犧牲,希望政府重視問題 。(圖/記者陳以昇攝)

▲衛福部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公祭時家屬代表發表聲明,希望他們往生的親人不要白白犧牲,希望政府重視問題 。(點圖可放大)

8月13日凌晨一場大火,奪走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13位長者的性命,19日罹難者家屬在板橋殯儀館舉辦公祭,上午7時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致意,也允諾家屬建立單一窗口處理相關後續問題,待了約30分鐘後離開。

台北醫院也由副院長林三齊代表到場致哀,上午9時許,法會休息時,院方向家屬慰問時,因後續調查過程不透明及賠償問題延滯,引發家屬不滿,當場嗆林三齊,場面瞬間凝結。

罹難者家屬劉士宏代表其他家屬公開表示,「與院方二次會談,對於大火事件的始末,都避而不談,希望有關單位能儘速釐清真相並加以說明;希望政府能從根本開始改革,從法條、稽查到正確防災觀念宣導與演練,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事件,再有更多的家庭,承受著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

▼公祭時家屬與院方代表起小口角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