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濃濃瓦斯味險爆炸...醉漢起床「秒點菸」 消防員嚇壞

▲▼喝茫瓦斯洩漏全不知,危險舉動險爆消防員心驚驚。(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喝茫瓦斯洩漏全不知,危險舉動險爆消防員心驚驚。(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消防員17日22時2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芳安路17巷疑似有瓦斯味,立即前往搶救,而民宅內廚房現場都是濃烈瓦斯味,氣體偵測器警鳴響不停,顯示其濃度已達危害甚至爆炸值,不料,這時,屋內一名醉漢卻突然拿起打火機點菸,老婦人還要開電燈,嚇壞消防員,幸好及時阻止,平安化解一場虛驚。

消防隊指出,當時隊員入內查看,發現陳姓男子看似酒醉趴睡,但電視機仍在播放,再往內則發現一名老婦在寢室睡覺,而後方廚房飄出濃濃瓦斯味,發現爐具開關開一半但無火焰,瓦斯不斷漏出,為避免發生災害立即關閉爐火關,並叫醒婦人及屋主準備疏散。

未料這時老婦人起身要開啟電燈、而陳姓男子要拿打火機點火抽菸,危險舉動隨時可能造成氣爆,讓大家深陷災難之中,消防員驚嚇立即制止;而陳男也許因酒醉仍不知身處危險之中,拒絕疏散,最後只好由員警將兩人疏散屋外,並以消防車上的水力驅動排煙機驅散室內瓦斯後,才順利解除一場危機。

市府消防局提醒民眾,室內聞到大量瓦斯臭味,應立即關閉所有瓦斯開關並且不要用電扇及抽油煙機來排除瓦斯、應慢慢推開門窗,以避免摩擦發生火花引起氣爆、千萬不可開動任何電器開關,更不可以擦火柴及使用打火機,以免引起爆炸。

▲▼喝茫瓦斯洩漏全不知,危險舉動險爆消防員心驚驚。(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