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句話惹怒」歐洲各國 對瑞典人說「世界性侵之都」秒炸

▲▼如何一句話惹怒歐洲各國人。(圖/翻攝自Brilliant Maps)

▲如何一句話惹怒歐洲各國人。(圖/翻攝自Brilliant Map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隨著世界各地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台灣人與來自世界各國友人接觸的機會也大增,在與外國友人相處時,最基本的一定是要避免採到對方的地雷,才能夠順利搭起友誼的橋樑,圓滿完成國民外交的任務,粉絲專頁Brilliant Maps就整理出了如何「一句話惹怒歐洲各國」,希望大家看過之後要記得避免踩到這些地雷。

奧地利:你是德國人嗎?(奧地利人使用德文)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穆斯林塞爾維亞人(波赫國內48%是波士尼亞人,37%是塞爾維亞人)

保加利亞:仍然使用俄文字母嗎?(保加利亞使用保加利亞文)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示意圖。莫德里奇表示:就跟你說了我是克羅埃西亞人,不是天主教塞爾維亞人。(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天主教塞爾維亞人(克羅埃西亞國內90%是克羅埃西亞人,4%是塞爾維亞人)

捷克:你是東歐人(捷克地理位置位在中歐)

英格蘭:福克蘭群島是阿根廷人的(英國於1982年福克蘭群到戰爭,從阿根廷手中奪回福克蘭群島主權)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羅的海三小國):波羅的海國家,你們是俄羅斯人?(這三個國家國內最大種族都不是俄羅斯人)

法國:美國的葡萄酒更好(美國葡萄酒通常是品酒新手的入門款)

匈牙利:你餓了嗎?哈哈哈(匈牙利Hungary與英文的飢餓 Hungry諧音,他們已經受夠這個爛哏)

德國:這段影片不支援你的國家

希臘:馬其頓是馬其頓人的(希臘認為亞力山大建立的馬其頓帝國將希臘文化散播,因此認為馬其頓是希臘歷史的一部分,而且建立馬其頓共和國的馬其頓人是泛斯拉夫民族,不是希臘人)

愛爾蘭:南愛爾蘭(北愛爾蘭是英國的一部分,但不代表愛爾蘭共和國就是南愛爾蘭)

義大利:我喜歡義大利麵和番茄醬

馬其頓:南塞爾維亞人

荷蘭:聖誕老人是種族主義者

挪威:是瑞典的西部嗎?

▲奧斯維辛集中營站台上的挑選:分到右隊意味著勞役,左隊則被發往毒氣室。(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藏)

▲是集中營蓋在波蘭,不是波蘭的集中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藏)

波蘭:波蘭的死亡集中營(納粹將集中營建造在波蘭,但不是波蘭的集中營)

葡萄牙:你們說巴西語嗎?(是巴西說葡萄牙語)

羅馬尼亞:美麗的國家,我愛布達佩斯(布達佩斯鄰國是匈牙利首都,羅馬尼亞首都是布加勒斯特)

蘇格蘭:所以是英格蘭的哪裡(蘇格蘭與英格蘭都是英國的構成國,不是英格蘭的一部分)

塞爾維亞:特斯拉(Nikola Tesla)是克羅埃西亞人?(特斯拉是塞爾維亞裔的美國籍發明家)

斯洛維尼亞:阿爾卑斯山塞爾維亞人?(斯洛維尼亞的最大種族是斯洛維尼亞人)

西班牙人:所以你是拉丁裔?吃玉米餅和墨西哥捲餅(西班牙人本來就是拉丁人,墨西哥人才是拉丁裔)

▲▼  性侵案的示威民眾           。(圖/路透社)

▲瑞典連續6年性侵率居歐洲之首 。(圖/路透社)

瑞典:世界性侵之都(瑞典的性侵率連6年居歐洲之首)

瑞士:比利時的巧克力是最好的

土耳其:你能幫我翻譯阿拉伯文嗎?(土耳其雖然也是穆斯林為主,但使用土耳其文,不是阿拉伯文)

▼示意圖。土耳其人吳鳳表示:看不懂阿拉伯文。(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台多斷交,吳鳳分享看法。(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