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鱸魚正當季!用國產小「鱻」肉拜拜 專家推這樣吃

▲▼中元節拜拜,漁業署推薦民眾多選購正當產期的虱目魚、鱸魚、石斑等4章1Q國產漁產品。(圖/記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推薦民眾多選購正當產期的虱目魚、鱸魚、石斑等4章1Q國產漁產品。(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元節將至,拜拜的習俗都會準備魚,除有「全餘」含意,也代表祭祀者全心全意的誠心,漁業署因應消費者普渡用魚需求,明(18日)起連續兩天將在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輔導全國漁會等5個漁民團體,辦理「國產小鱻肉,鮮拜中元」活動,推薦民眾多選購正當產期的虱目魚、鱸魚、石斑等「4章1Q」國產漁產品。

漁業署表示,當令、在地的國產鮮魚除是拜拜必備食材外,也是全家人優質蛋白質補充來源,建議民眾如喜歡口感軟嫩的,可以選擇鱸魚,無論乾煎或酥炸都相當適合,偏好口感扎實的,首選就是石斑魚,肉質Q彈也富含膠原蛋白,簡單的清蒸就能帶出鮮美風味,另外正值虱目魚產季,在炎炎夏日要補充流失的元氣,特別推薦民眾試試營養價值如牛奶般的虱目魚,在祭祀之餘也為家人夏補好滋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指出,魚肉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脂肪含量與熱量相較於其他動物性蛋白低,同時也是營養師特別推崇健康飲食的最佳選擇,尤其台灣彙集養殖與加工技術優越,產地到消費地時間短、新鮮直送等優勢,大大提升漁產品品質與安全,民眾在選購上可以認明貼有4章1Q標章(標示)產品,確保吃的安心與安全。

▲▼中元節拜拜,漁業署推薦民眾多選購正當產期的虱目魚、鱸魚、石斑等4章1Q國產漁產品。(圖/記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漁業署表示,魚肉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脂肪含量與熱量相較於其他動物性蛋白低。(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養殖漁業組市場行銷科表示,台灣氣候適合養殖虱目魚,虱目魚肉質鮮美,風味獨特,深入民眾飲食文化,魚頭、魚肚、魚柳更是老饕首選外,魚背肉更可製成魚漿、罐頭、魚丸、魚鬆等多元產品,尤其現在正當產期,希望民眾多選用。而近期國內13處批發市場的虱目魚平均價約1公斤在70至80元變動,不過因交易價格會受魚貨品質、交易數量、規格等影響,常有不同的交易行情。

漁業署指出,這次農民市集,除各式漁產及加工製品促銷活動外,同時規劃4場次食魚DIY體驗,及免費品嚐試吃活動,只要民眾選購產銷履歷農漁產品,還可以參加「加菜金活動」,最高獎金1萬元,還有多項優質產銷履歷農產品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