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台北醫院大火竟偷消防裝備 「男大生義消」被退隊

記者陳以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衛福部台北醫院13日大火奪12條人命,當時消防局動用大批警消參與滅火,但竟有支援的義消在慌亂的現場,趁隙偷取警消裝備,警根據監視器逮人,除依竊盜罪函送外,也將遭竊的裝備返還消防局,並將他退離分隊。

▲▼一名義消支援北醫院大火,竟趁亂偷走消防裝備。(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一名義消支援北醫院大火,竟趁亂偷走消防裝備。(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北市八德消防分隊朱姓義消(22歲),為人熱心又相當喜歡消防工作,雖然仍在大學就讀,就已加入義消行列;8月13日凌晨,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發生大火,奪走12條人命,當天朱男自行到場支援救火工作,卻萌生歹念,直接打開頭前分隊消防車門,偷取一組FENZY空氣瓶、背架、空氣呼吸器。

消防局頭前分隊事後發現裝備遺失,調閱消防車內外行車記錄器,才知道是自家人偷走的。轄區派出所15日下午1時許,循線找到朱姓義消帶回偵訊,但他對於竊盜行為完全保持緘默,即使行車記錄器影片顯示涉案,仍不做任何回應,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新北市消防局也要求他返還裝備並依規定退隊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